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受洗見證〉祢從沒忘記我

在了解十字架救恩的過程中,慢慢地被主醫治。也忘記是哪一天開始了,我倚靠的是主,而不是藥物了……

見證|閻卓堯

閻卓堯弟兄(右一)因著遇見上帝,恢復與家人的關係,暌違二十年再度家庭旅遊。



感謝主,從小,乾媽就常帶我去家附近的教會玩,所以教會生活對我來說一直都不太陌生。後來長大了,大學時期身邊總是有幾個教會朋友,也會偶爾參加一下他們的聚會,但也僅限於玩的部分。因為總認為人生的成就就是一切,所以還是把工作跟學業擺前面吧!一直以來憑著自己的力量往前衝,雖然路途跌跌撞撞,但也還撐得住,沒有功成名就,但溫飽也還算夠了。一直到我離開科技業的上班族生活後,生活開始了很大的變化。




滿心歡喜地離開上班族的生活,胸懷大志地想讓這幾年累積的工作經驗有更突破性的發展,所以離開公司之後的我更忙碌了。總自以為時間是我自己的,自己掌控,反正累了就睡,醒來就工作。每天工作,就算休息時間也在想工作,但成果就是不如預期。在成果不如預期的狀況下,時間變成了極大的壓力,每天都在細數:「我現在已經離開職場多久了,不是應該要怎麼樣了嗎?怎麼會像現在這樣!我又在浪費時間了!爸媽是不是覺得我很沒用?女友是不是看不起我?」一大堆的自我控告每天上演。我開始失眠,早上才睡得著,身體出現了無數的問題,開始跑醫院,各科、各樣的檢查都跑。檢查不出甚麼大問題,可是身體卻還是一樣,無法得醫治。身為醫生的爸爸也是無能為力,只能陪伴我。每天起床總是一堆憂慮在荼毒我,漸漸地我開始恐懼人群,一個人在外搭交通工具也成為了我的壓力。我患上了恐慌症,最嚴重的一次是在外面感覺心臟要麻痺了。感謝主,還好當時有朋友在身邊。終於最後我去了心身科,當時醫生開了一堆藥給我,有處理頭暈的、失眠的、讓心情穩定的,每天都一堆藥,感覺沒藥就會復發。那是一段倚靠藥物的日子。

奇妙的遇見


在倚靠藥物的日子中,某日去到了民生社區朋友的工作室,剛好在以前大學時期去過的民生教會附近。主的帶領很奇妙,結束了與朋友的邀約後,肚子很餓,想起附近有家牛肉麵店是教會姊妹蔡媽媽開的,以前去完教會活動大家都會去那裏飽餐一頓,印象中很好吃啊!我走去那家蔡媽媽牛肉麵店,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跟蔡媽媽。那天也不知哪根筋不對,正常的我應該迅速吃完就走人,畢竟恐慌症也不會讓我想與人攀談,但看到蔡媽媽熟悉的面孔,感覺滿溫暖的,於是就主動地跟蔡媽媽聊了兩句。當時的蔡媽媽不記得我了,我不是教會咖,她不記得我是很正常的。「蔡媽媽,牛腩飯真好吃,妳還記得我嗎?」從這句有點尷尬的話開始了奇妙的遇見。

溫暖的蔡媽媽雖然不記得我,但還是很熱情地說要幫我打電話給一個以前帶我的傳道人——周瑋貞。於是非常尷尬地,我與瑋貞姊通了電話,我們在電話中尷尬來、尷尬去地加了Facebook。這個牛肉麵事件就這樣結束了。

我依然回到我倚靠藥物的生活,就這樣經過了三四個月。突然有一天在跟爸爸聊天的過程當中,他很語重心長地跟我說:「堯,我覺得你應該要有一個信仰,你可以自己選擇你想要的。」他說完就繼續看他的電視了。我回到房間,看到那本塵封已久的聖經,那是小時候某年聖誕節,乾媽在教會送我的聖誕禮物。當時我心裏一直有想要認識主,但沒有人帶,我自己真的跨不出去,畢竟以前都是傳道人邀約才有去教會的機會。這個念頭閃過後,我繼續回到原本的生活。

主的帶領真的很妙,約莫一週後的某一天,我收到了瑋貞姊的訊息:「小閻,要不要跟我去教會主日?」收到這個簡訊,我又驚又喜,馬上答應了,速度快到瑋貞姊以為我是做直銷的。她後來跟我說那時她的心情是:「身為一個傳道人,就算遇到做直銷的,我也要讓他聽見主。」就這樣,一週一週地我開始認識耶穌。

慢慢經歷主


從主日開始。瑋貞姊為了配合我早上睡、晚上起的生活,我們都是參加晚堂主日,現在想起來真是辛苦她了。結束主日後她都會幫我禱告,讓我經歷到耶穌無條件的愛。慢慢地我的生活開始出現了變化,也開始期待每週的主日,我可以去跟上帝要抱抱。就這樣日復一日,我開始有了自己的小組,其中歷經了:第一次與牧師蘇哥約就遲到,他還是笑咪咪的;第一次小組長守愚哥來公司附近帶我讀新生命,我問了他一堆奇怪的問題(我一直問他:「聖經真的是真的嗎?怎麼會有人可以活到六七百歲?」我還跟他說:「大家都是學科學的,這些你信喔?」他還是很有耐心地跟我一一解釋);第一次參加小組,我仍然恐懼與陌生人相處,但在小組內我的發言,大家都接受;第一次參加遇見神營會;第一次做免費的設計服務卻非常喜樂;第一次跟女友討論上帝到彼此代禱;第一次陪讀新生命,一週一週地與守愚哥、宗燁弟兄成為生死盟。在了解十字架救恩的過程中,慢慢地被主醫治。也忘記是哪一天開始了,我倚靠的是主,而不是藥物了。

飯桌上的耶穌基督


當開始新生命陪讀的日子後,對於耶穌的愛又有更大的認識。感謝主,感謝守愚哥的一路陪伴,以及弟兄宗燁,每次陪讀結束後的彼此代禱都給予我很大的力量,足以應付回到世界的週間日子。與弟兄的相處讓我了解,愛是雙向的,有時候感覺好像你在為其他弟兄們禱告,但其實過程當中,自己也被醫治了。經歷了這些,我也漸漸地敢在飯桌上跟家人傳講耶穌。雖然中間有很多次講到生氣,但也透過這些經驗慢慢地被上帝修剪,跟家人和好,也完成了睽違二十年後,跟家人再度去歐洲旅遊。對我來說跟家人緊密相處十天,的確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感謝主的帶領,讓我還有機會可以跟家人在一起。接下來希望繼續有主的帶領,可以帶領全家信主。

感謝主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裏,上帝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六:25-34)

感謝主,讓我在經歷祢後,開始不再倚靠自己,而是懂得萬事都是祢掌權。雖然我們不完美,但祢先愛我們了,讓我們可以懂得倚靠祢,不再憂慮。在生活中遇到很多擠壓的時候,不是向人尋求答案,而是第一時間尋求祢,在困境中仍然喜樂。肉體雖然軟弱,世界一樣沒有答案,但我們仍有永生的盼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