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年度命名見證〉成為一棵溪水旁的樹

即或有軟弱的時候,但真的就像是樹不離開水邊,我仍然持續在與祂的約裏面,一次又一次被恢復,使我能夠從新得力,去觸碰那些過去我害怕的事……

見證|卓引祈


因著年度命名的祝福,讓卓引祈姊妹(左二)在家人的接納中關係突破。



2019年我的年度命名是「溪水旁」年,取自詩篇一篇3節:「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當時我的目標是想要透過培養穩定的屬靈紀律,跟上帝建立更親密的關係,但我對於會結出甚麼樣的果子其實沒有甚麼具體的想法。直到上帝一次又一次讓我突破建立關係的阻礙,我才發現這一切都是上帝所給我命名的豐盛祝福。



有上帝而來的安全感,情緒及軟弱被接納


過往的我個性非常壓抑,不敢主動表達自己的感受。我會以解決當下的任務為優先,盡可能把自己的情緒與事務分開;於是在我心中一直認為,表達情緒是一件很無助於現況的事,甚至認為別人不會理解,也不需要理解。特別是跟我媽媽的關係,以前常會因為就事論事的處理方式,讓我更不願意主動去表達自己的感受。暑假回家時,因為我的房間裝修,在未經過同意的狀況下她移動了我的東西,這讓我的心情很受影響,但我並沒在當下跟她表達,甚至認為為這種小事不開心的自己,很不成熟,實在不值得一提。原本打算不了了之,但這時我心中卻突然充滿一股很大的勇氣,決定要面對這樣壓抑的自己;這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一件事,甚至當我走到她的面前剛開口,就忍不住掉淚。

我發現自己心裏深處,總是認為很多的情緒是不成熟的表現,甚至常常不願意跟權柄溝通,因為認為這些都是軟弱、不成熟的表現,也對別人能不能理解、會不會接納感到非常沒有安全感。接納自己本來的樣子是這麼困難,可是甚麼叫承認自己的軟弱外,又相信上帝的大能?當我真實表達時,我媽媽居然說:「我對於剛剛造成妳不好的感受感到很抱歉。」我一直以為自己的特質跟情緒是不被接納的,但當我願意再一次面對我生命的謊言、掀開那些我以為存在著傷口的地方,即便曾有許多的控告跟懷疑,但上帝應許恐懼不能再威脅我,上帝已經醫治、釋放了我的害怕。不僅是與家人的關係,也是修復我與權柄、與團隊的關係,願意去表達自己的需要,而不再是一味地忍耐、累積委屈,反而對教會、對牧者帶來更大的傷害,甚至使人跌倒。

與上帝連結,帶出豐盛的果子


這一切的改變都是來自於與祂連結。當我立定心志每日讀祂的話語、操練寫代禱信、在各樣的角色上服事祂,我開始更多向祂禱告,也更多委身與人的關係。即或有軟弱的時候,但真的就像是樹不離開水邊,我仍然持續在與祂的約裏面,一次又一次被恢復,使我能夠從新得力,去觸碰那些過去我害怕的事。祂一步步帶領我、挑戰我,讓我的生命可以被修剪。如今在牧區的敬拜團中,我與弟兄姊妹有良好的關係,也因為願意坦承自己的需要,讓我在協助帶領敬拜團上有上帝滿滿的祝福。也因著自己在小隊的牧養中真實的分享,讓姊妹更委身在禱告中,彼此分享軟弱,也一起見證上帝垂聽禱告的大能。我也使用我身為學生的權柄,在學校聯合其他基督徒團契的弟兄姊妹,一起來敬拜祂、服事祂。在聖誕節,也透過分送一百份卡片和小禮物給身邊的同學、朋友,分享上帝降生的喜悅。成為一棵溪水旁的樹,讓我再次經歷到,不是因為有了上帝,我能做甚麼,而是沒有了上帝,我真的甚麼都做不到。當我不願意去改變、不願意去愛人,更得不到祂要給我的豐盛應許。

當想到結果子,很容易直接聯想到領人信主的數字。但回顧這一年,上帝透過祂的作為先告訴了我,與主相連所帶出來的果效,就是活出基督的樣式,而活出基督就是傳福音。感謝主!讓我能與祂立約,在這一年中不斷經歷生命的突破,凡我所做的,在祂手中一個也不掉落,並且持續地與祂建立關係。當楊牧師問會眾,命名成就了多少,我感謝上帝為我百分之百地得勝,但同時,我認為自己的命名只成就了九成,因為剩下的一成,上帝要在我的生命中不停止地成就!鼓勵弟兄姊妹一起與上帝立約,一同領受從上帝而來源源不絕的豐盛!

卓引祈姊妹(左三)因著更多尋求上帝、委身與人,在牧區敬拜團與弟兄姊妹建立良好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