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全家歸主見證〉二十多年的禱告,上帝得著全家

一、兩年前,我們知道教會有香柏樹長者關懷事工,我和姊姊開始每週三中午為媽媽禁食禱告,求上帝在媽媽身上動工……

見證|匡曉薇


在上帝的帶領及持續不斷的禱告中,匡曉薇姊妹(右三)的全家陸續歸主!




主耶穌真是配得稱頌和讚美。今年八月7日我的媽媽受洗了,我的娘家全家歸主了!上帝真是垂聽禱告的主,回想這些年來,上帝很信實地帶領讓家人一個個地信主。

從一個人信主開始為全家得救禱告


我是1997年受洗的,是家中第一個信主受洗的人。印象中,開始學習為家人禱告時,第一個禱告的對象可能是姊姊。我記得那時跟英賓哥、秋蘭姊在景美慈恩堂聚會,每次主日聚會前,小組長惠修就會帶著我一起禱告。曾有一次我為姊姊禱告,禱告到哭,但是已經忘記為她禱告甚麼。後來因為媽媽罹患乳癌,手術一切順利,姊姊也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學校宣教士帶領下受洗。

我和姊姊偶爾會利用減價時段通話,彼此代禱也為家人禱告。2009年,知道八十五歲的父親罹患癌症,我們全家都十分憂心。面對年紀老邁,又還沒信主的父親,我心裏的焦急真是難以言喻。我邀文昌跟我一起禁食禱告,那時在淡水聖本篤修道院,我不斷地、切切地向主哭求,請主耶穌救我父親,讓父親快快信主得救。主的意念突然臨到我說:「讓你父親信主是我的事。」我身上的重擔頓時就挪開了。我仍舊持續禱告,但不是那種背負重擔的禱告了。

爸爸後來因吸入性肺炎緊急送醫、住院。在加護病房內,爸爸意識清楚地決志、受洗,成為耶穌的孩子。受洗時聖靈充滿在當中,讓我們好感動。雖然後來爸爸沒有出加護病房,但是我知道他是到天堂去了,耶穌不忍讓他繼續受苦,就把他接走了。

爸爸去世後,弟弟沉悶、憂鬱了許久。當時他還不認識耶穌,對永生沒把握,也不能接受就在他有能力、想要多一些時間陪伴父親時,父親就離開了,他哭泣了很久。我和姊姊持續為弟弟和媽媽能信主切切地禱告。感謝主,祂一直派下天使來帶領弟弟,除了我和姊姊為他禱告,他的學姊、學妹也不時帶他去聚會。終於在去年,2018年十一月,弟弟也受洗了。

與姊姊一起禱告,媽媽受洗歸主


感謝主,有免費通訊軟體LINE以後,我和姊姊不必打長途電話,可以連線一起禱告。媽媽在二十多年前,得了痙攣性斜頸症,整個脖子越來越歪斜,走路、動作都不協調,心情鬱悶,很少出門。一、兩年前,我們知道教會有香柏樹長者關懷事工,我和姊姊開始每週三中午為媽媽禁食禱告,求上帝在媽媽身上動工,讓她願意出門。後來,媽媽真的願意出門了。本來媽媽去了幾次香柏樹,因為覺得沒朋友不想去,我和姊姊就禱告,求上帝在香柏樹為媽媽預備朋友。後來,媽媽告訴我,香柏樹裏有學姊─她在桃園中學就學時的學姊,我就知道上帝動工了。

媽媽開始參加香柏樹的活動,越去越覺得有趣,常常回來跟我們分享養生之道、拉伸操,並且拿他們在香柏樹做的手工藝品讓我們欣賞。有時候香柏樹會舉辦義賣,媽媽還會囑咐我一定要去買。以往,我跟媽媽提要她受洗,她總是說要再等一等,她要最後才受洗;每次這樣聽,讓我聽得十分著急,但也一籌莫展,因為我越提受洗這件事,她就越反彈。但感謝主,透過香柏樹同工的探訪、對媽媽深切地關懷,媽媽終於點頭願意受洗。

受洗之後的媽媽,去香柏樹更開心、更有歸屬感,也更願意被禱告。香柏樹同工們親切的服事、幾位好朋友之間的生活互動,讓她享受在這個愛的團契中。現在參加香柏樹是她生活中的重心,她還以〈望春風〉的曲子為調,自己填詞,寫了一首香柏樹之歌。在幫媽媽謄寫歌詞的時候,我本想要幫忙把一些詞調整一下,但媽媽告訴我:「不要改,因為老人家們唱的歌詞要簡易、清楚。」我聽了十分感動。原來,媽媽已經在照顧別人的需要了。

媽媽現在的生活很忙碌、很充實。有一天,姊姊從美國打電話給她,媽媽告訴她:「我現在很忙,週一、週三要去香柏樹,週五要去長青團契,週二、週四要聽空中日語,要打電話可以週末再打來……。」當姊姊跟我分享這件事時,我十分震驚,本來媽媽是靠著打電話給我們過生活的,但如今她已經是活在愛的團契中,不虞匱乏了。

主耶穌真是全能奇妙上帝,祂做事直到永遠!
我們當以感謝進入祂的門,以讚美進入祂的院!

匡曉薇姊妹(後排左二)的媽媽(前),來到香柏樹遇見耶穌,選擇受洗歸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