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受洗見證〉當上帝來敲阿公的心門

當阿公因真理得釋放後,他的態度變得十分緩和,甚至主動向爸爸還有看護不斷地道謝……

見證|許寶櫻


許寶櫻姊妹(左)陪伴阿公認識耶穌,阿公漸漸向耶穌敞開心。

記得多年前,我曾經看到一個異象,就是高齡八十幾歲的阿公穿著白衣,在非常鮮綠的草地上跑跳,阿公看起來很年輕、有活力。我想,現在在天上的阿公,應該是如此年輕有活力吧!




聖靈引導,拉近阿公與耶穌的距離


阿公是傳統信仰背景,常常說自己是觀世音菩薩的義子,皈依三寶,房間裏也有很多平安符、黃曆、唱佛機、佛珠等等,對於基督耶穌完全沒有感覺和想法。阿公九歲就喪父,十三歲就離開家鄉彰化到台北念書賺錢,這一直是他的痛,也使得他長年無法感受到家人對他百般悉心的照料,長期處於孤兒的心態中。

這幾年,我和阿公一起看電視時會看劉三講古,我也有跟他提到我會為他禱告主耶穌。去年,我刻意安排請阿公吃飯,在餐廳和志賢哥偶遇。志賢哥很熱情地和阿公打招呼並約好要來家裏探訪,於是之後順利安排第一次探訪,但阿公當時還沒有辦法敞開接受祝福禱告。之後,我也曾找機會跟阿公分享主禱文,這是阿公第一次願意開口禱告。

今年初,我心中有個感動就是,阿公離信主的日子不遠了,我也請身邊的姊妹更多為阿公禱告,同時,我也求主給我機會服事阿公,讓他感覺到上帝的愛。我試了不少方法,像是播放詩歌或台語聖經朗讀。

六月時,有天原本照顧阿公的家人都不在家,於是我請假在家陪阿公。當天我邀請阿公一起用滿福寶禱告,我問阿公要選擇哪一個祝福;原本以為阿公會選擇「病得醫治」,因為他時常覺得身體不舒服,但是阿公直接就選擇「得著永生」。於是當天他就決志邀請耶穌賜給他永生。

之後,我有幾次機會可以跟阿公一起看電視和聽台語講道。其中一位講員在講主禱文當中「我們在天上的父」時,提到自己九歲就沒有父親,也提到天上有一位父親,而基督耶穌和傳統信仰下用恐懼歸順是多麼不同,阿公對耶穌更加打開了心。聖靈帶領我們看的講道,阿公都十分認同,不斷地說牧師講得很有道理。

耶穌引導,阿公的心接受耶穌


七月羔羊戰士禱告復興特會時,小組姊妹姿驊提議利用特會空檔到家裏來探訪。於是阿公再一次感受到基督徒對他的關心和疼愛。

父親節主日,我在家裏預備要給阿公聽講道,但是點了幾個YouTube上的台語講道都沒有特別適合的題材,阿公也覺得疲乏就回房間睡覺。我繼續禱告,等到雙連教會台語講道直播要開始前,阿公自己醒了又走過來坐下。當天的信息提到該隱與亞伯不同的信心,這樣艱澀的主題,卻似乎釋放了阿公對於自己的認識,像是被聖靈光照一樣。我覺得很奇妙!

阿公長期在家族中是一個麻煩人物,爸爸媽媽和姑姑們不論如何照顧,都沒有辦法讓他滿意,他也時常責備和控告他們。但是當阿公因真理得釋放後,他的態度變得十分緩和,甚至主動向爸爸還有看護不斷地道謝,讓爸爸媽媽都很驚訝。

那一陣子,阿公幾次提到,他看到幾個漂亮的人在我們家餐廳。我原本以為阿公因為吃藥而意識不清,但是聖靈給我感動,去確認阿公是否看到天使,果然阿公說他看到天使在討論要怎麼救人。之後我問阿公是否願意受洗,他答應讓教會的弟兄姊妹來家裏為他施洗。雖然過程中媽媽非常不以為然,其他家人也質疑阿公是否真的了解這個信仰,但是在弟兄姊妹的見證下,八月18日阿公清楚地領了洗。

就在受洗後兩天,我忽然得知阿公小腦出血送醫院,之後身體每況愈下,在不到一週的時間,於八月24日被主耶穌接到天上去住。這過程雖然對我來說很難過,但是我知道阿公會得到一個新的身體,取代他在地上瘦弱疲乏的身體,而且就像多年前的異象,他如今是歡喜快樂地活著,而且是活到永遠。

許寶櫻姊妹(右)的阿公被聖靈光照、生命改變,開始主動向家人道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