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受洗見證〉脫離黑暗,進入奇妙光明

在夢裏的我,只要一有可怕的東西要嚇我,我只要喊:「耶穌救我!」馬上就會被拉起來,立刻離開那個可怕的夢境……

見證|廖芷妤


廖芷妤姊妹(左)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




認識主到現在已有兩年多,在今天,我終於受洗了!心情非常地雀躍,也很榮幸能夠成為上帝的孩子。

我的家庭很傳統,會去廟裏求神問卜的媽媽,遇到瓶頸死撐著不找救兵的老爸,弟弟和妹妹都沒有信仰,也沒有機會可以遇見上帝。而我之所以會認真進入這個信仰,是因為在升大一的暑假交了一個基督徒男友,他帶我去教會並且認識耶穌。交往前他對我表示,他的對象一定要是基督徒,問我可以接受這個信仰嗎?我想了一下:「不就是一個信仰嗎?對我也沒壞處,那,可以啊!」於是我回答他可以試試看。我開始接觸聖經、被人禱告,學著遇到困難不要單靠自己,可以試著禱告上帝,求祂幫助我。

從小到大,我被惡夢所困擾的頻率很高,常常睡不好,在夢裏被鬼驚嚇,男朋友會為我禱告,求主保守我可以有一個安穩的睡眠,不再被魔鬼所驚嚇。神奇的是,禱告完之後我真的不再做惡夢。但如果我做了一些上帝不喜悅的事,我就會夢到類似被威脅的夢,那是在給魔鬼留一個門縫,讓牠可以隨意嚇唬我;而在夢裏的我,只要一有可怕的東西要嚇我,我只要喊:「耶穌救我!」馬上就會被拉起來,立刻離開那個可怕的夢境。

去年年底我有一陣子心理狀態很不好。某天週末在家午休,我夢到我正在被拖進一個很黑暗的空間,亮光的出口慢慢變小,我才驚覺不對,也是馬上在夢裏大喊:「耶穌,救我!」我再次被拉起,出口的光越來越亮,我知道,耶穌祂一直在看顧著我,並且,在我迫切需要祂的時候,祂都沒有離開。因為我怕做惡夢,所以我會努力避免做不討上帝喜悅的事,或是不去做會產生罪的事情。

彼得前書五章8節說:「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這段經文一直提醒我,撒但一直都在找我們的弱點,趁虛而入控告我們,好讓我們脫離十字架的救恩,也在毀壞、偷竊上帝要給我們的祝福。願我立志天天謹守禱告,倚靠祂的恩典來過個得勝的生活。阿們!

廖芷妤姊妹(左二)享受在小隊愛的關係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