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受洗見證〉一步又一步,走進祂強烈的呼召

自2018年的九月份開始了第一次的禮拜,我的生活、與人相處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

見證|陳昱誠


陳昱誠弟兄(左)認識上帝之後,與孩子的關係得著修復。



我的名字是陳昱誠,謝謝今天在座的各位能看到我受洗,並接受主的呼召。

第一步,似乎擦身而過


我從幼稚園到國小畢業,都是在天主教學校就讀,也是初步認識耶穌基督的開始。懺悔是每個星期必須做的,因為姊姊說認罪必得救,姆姆(編按:天主教修女的別稱)說悔改得以上天堂。對我來說這只是應做而做,但心中的疑問始終存在。




一次,我自行前往教堂做禮拜時,我看到聖餐,走上前去排隊,想領取。教會神父與教友阻止了我,並對著我說:「小朋友你受洗了嗎?」我回答:「甚麼是受洗?是把身體洗乾淨才能前來領餐嗎?」神父說:「你尚未受洗無法領取,等受洗了才能領取。」我看著神父,一臉疑惑,無法理解,轉身離開後我始終不開心。至此,年僅八歲的我與主耶穌基督擦身而過,離開了惟一真神,也成為無神論者。

第二步,證明了自己,失去了自己


十二歲之前的我,自卑、沒信心。服務、運動是我得到掌聲與稱讚的最佳方式。念書真要命,學業不好就成為老師眼中的壞學生。升上國中,在新的環境裏我似乎得到了救贖,為了得到老師的青睞、認同,我猛搶著當小幫手、努力讀書、努力成為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就這樣靠著自己的毅力,我終於成績不再吊車尾,英文、數學總是拿高分。國二的分班中,我如願地擠進前段班。班上最佳人氣王是我,吉他、爵士鼓、籃球、扯鈴、跑步、英文朗誦,都是我最拿手的。升上高中後,我依然是風雲人物,籃球隊長、吉他社社長、民歌餐廳最佳人氣歌手、五燈獎,讓年僅十六歲的我,享受到勝利的果實。十九歲那一年,我的存款已經近百萬元。每天駐唱的小費在一整盤紅酒杯喝完後,總不少於一萬元。人生的勝利就是如此地簡單。

我是誰?我怎麼這麼地厲害!全世界應該再也不會有第二個像我這麼成功的學生了。

在大學外文系的生涯中,我累積了不少人脈,這讓我在軍旅生涯得到不少好處。除了被將軍任命為侍從官之外,幾乎每天是上下班,又能兼差當歌手又能接觸土地開發,真覺得靠自己才是對的。在經歷過海外留學這幾年生活,回到台灣更是如魚得水,沒有甚麼事是陳昱誠做不到的。婚後的我,更是自信滿滿。在家人不支持的狀況下,我用個人貸款借了一筆二十萬元的創業基金與安家費。我要證明自己是無所不能的。那半年營業額衝破了兩百萬,隔一年衝破三千萬,六年後我建立了一座德國手工啤酒廠。

那年卅六歲,我證明了自己,同時也失去了自己。驕傲、好大喜功讓我失去了妻子和公司。

第三步,回應強烈呼召,遇見信實的祂


第一次有記憶和教會接觸是,主耶穌藉由我學生詢問我的兒子:「載我去教會吧?」那天剛好吹判完比賽,我隨口問問:「你是教會的人嗎?」這個學生說:「我只是想帶他去聽音樂。」我記得每週六下午他總希望我能讓兒子和他一起去教會。之後我發現身邊不時會遇到教友與教堂,甚至拿傳單都會拿到教會的邀約。我發現好像有人想對我說話。

直到有一天遇到了李佩玲老師!如果說這是緣分,倒不如說她是主耶穌差遣來的天使。因為她的不厭其煩與嘮叨,讓我想看看她的老闆到底有多厲害。一開始走進真理堂做禮拜只因為不排斥,反正只要乖乖坐著一個小時。打瞌睡、上廁所、接電話總會在禮拜中發生。她對我說:「這是魔鬼的攔阻。」我不屑地回:「哪來甚麼魔鬼。」但魔鬼真的來了,總有一個聲音會說:「好累喔!去打球吧!在家打掃吧!不去也不會怎麼樣。」可是有另一個聲音說:「做禮拜很舒服啊!想想看佩玲很關心你!你希望所有的壞事都不要纏繞你不是嗎?你是個會放棄的人嗎?」於是我拿起鑰匙,敦促孩子趕快起床:「走,我們一起去台北做禮拜。」就這樣一個月一次變成每週一次。

2018年九月到2019年十月,從一個無神論者到今天受洗的王子。主的呼召是很強烈的,從路人甲、學生、朋友、教堂、夢境,主耶穌基督一直陪伴著我,祂是信實的。因為祂允諾我、幫助我脫離黑暗的撒但。

自2018年的九月份開始了第一次的禮拜,我的生活、與人相處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但我對於孩子的管教卻依然故我,直到真的悔改並聆聽上帝的話語,我的心漸漸能聽到孩子真實的聲音。曾在我生活中一些不公不義的事,突然間不再圍繞著我。最大的改變則是原諒曾傷害我的人,也原諒自我的傷害。從前總是會在內心深處有著咒罵聲,也在一夕之間消失了(魔鬼走了)。我開始時時提醒身邊的人:「主會幫助你、主會聆聽、你的主會保守你。」原來2018的秋天,踏入教會的那一刻,我已經被上帝揀選,感謝主!

馬太福音六章9至13節(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願祢的國降臨;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
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