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受洗見證〉從無到有的生命

現在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晨禱,先跟上帝說說話,建立自己跟上帝的關係,讓聖靈進入我的心……

見證|鄒家鑫


鄒家鑫弟兄(中)受洗時與家人及弟兄姊妹合影。




大家平安,我是鄒家鑫,諧音是「週週都加薪」,今年卅五歲,從事餐旅服務業的飯店管理。從小到大沒有真正的信仰,也是無神論者。家人都跟我們說,不管甚麼信仰都是好的,都是心理的一種寄託方式,但是不要太迷信。所以信主之前,我都沒有去認真看待「信仰」,以及會對我人生中有甚麼不一樣的改變。

未接受基督以前,我認為很多事情都是合情合理,我的信念就是「及時享樂」,賺多少花多少,花錢就是我賺錢的動力,還沒存錢就一直花錢。因為有這種偏差的價值觀,生活中有許多不便,每個月領完薪水,把該繳的都繳完了,身上的錢卻總是不夠用,甚至還要額外打兩份工才能勉強度日。另一方面,為了讓別人覺得自己過得很好,買了很多名牌衣服,但是一買完內心卻變得很空虛。日子就在這樣的景況下無限輪迴,把自己的時光跟精神都耗費掉了。

我是怎麼接受基督的呢?因為大學時期去菲律賓學習英文,我就讀的是一間天主教學校,每次上課前和下課前,老師都會帶領我們這群外國學生簡單禱告。我那時候很好奇,一兩次習慣之後也就不排斥了。念完語文學校後進入四年制的飯店與餐廳管理科系,才開始接觸學校的主日跟禱告。假日也會跟著那裏的叔叔一起去教會做禮拜,可是當時教會都是說當地母語,常常有聽沒有懂,有時會偷偷睡覺,有時候會滑手機,等著結束後要去外面餐廳吃好料的。但是長期下來,可能是上帝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在二年級的時候竟然能夠聽懂當地的母語,了解他們的對話內容,自己也會基本的溝通,真的很奇妙也順其自然地融入當地的生活。

2018年我第一次來真理堂,在這裏認識了我的女朋友。她是很虔誠的基督徒,大學時期受洗,成為基督徒一路到現在。那天是禮拜天,我們參加第三堂主日,覺得很感動也很震撼,沒想到主日崇拜可以那麼好玩。唱詩歌然後聽牧師講道,講道內容很精彩也很生活化,有時候經文內容好像也在對我說話,讓我印象很深刻,慢慢變得很期待每個星期日的主日崇拜。
直到如今已經到八個月了,從那時起我開始接受基督,慢慢改善自己的惡習,在女友的督促下開始練習禱告和讀經,女友媽媽也教導我如何讀經,可以更深感受到經文的意義與真理。現在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晨禱,先跟上帝說說話,建立自己跟上帝的關係,讓聖靈進入我的心。就像陽光灑在我的身上,讓我有能力去面對一整天的事情與問題,也慢慢地改善了我的壞習慣跟惡習,重新作自己,迎接上帝幫助我成為祂的孩子。

以弗所書六章5-6節:「你們作僕人的,要懼怕戰爭,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聽從基督一樣,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裏遵行上帝的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