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父親節感念文〉服務的行動,是你愛的表達

見證|張芥霖


學習愛的表達,拉近了張芥霖弟兄與爸爸之間的關係。



親愛的爸比,你好:

首先,我想對你說「謝謝你」。

從小時候開始,你便是生命中影響我最多的人;對我的指導、陪伴我運動並帶我到教會,給了我正確的價值觀,而這些都是符合聖經的教育觀念。可以說,我的童年會如此地幸福美滿,正是因為你對家庭無條件的付出。你愛我、愛媽媽、愛這個家,最重要的是你很愛主。

然而從小到大我也與你衝突不斷,時常因為我倆的個性大相逕庭;你衝動熱情、我慵懶溫和,你不擅言詞而我卻千言萬語,我們時常在言語上起衝突。而當時的我也還不成熟,對你的辛勞努力不加以肯定,真的很對不起。

在我跟你衝突最多的那些年,我開始上教會的信徒養育班,在當中學習到基督化家庭愛的關係的時候,我才慢慢地發覺你有很多的優點與服務的行動,例如你時常做家務,以及接送家人等等的事情,這些努力都是我未曾注意到的。

雖然你並不是很會用言語表達愛,但當你去上爸爸學校時還是學習寫信給我,這些信每封我都很感動。我會想起你對我的耳提面命,想起你默默買給我想要的禮物,每天早上為我削蘋果,這些都是你表達愛的方式。

現在,我逐漸了解你的愛之語是「服務的行動」,我開始學習去分擔更多家務,也時常與你一起聊天、禱告,一同打球運動。我相信,在基督裏我們都會被更新,變成更好的人。最後我想對你說「謝謝你」「對不起」以及「我愛你」。

愛你的兒子  芥霖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