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父親節感念文〉捧我在手心的帥氣爸爸

見證|黃心蕾


自小到大,黃心蕾姊妹都是爸爸捧在手心中的小公主。



爸爸,感謝您一直以來對這個家的付出!

小時候我很容易生病,媽媽辭去工作專心在家照顧我和姊姊,您一肩扛起家中的經濟重擔,一心一意地要給我們過舒適的生活,而您也的確給了我們一個溫暖又富足的家!最記得的是,每當您下班回家,晚飯後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休息時,我總是喜歡拿著梳子,站在您的背後幫您梳頭,即使您已經下班了,而且之後就要洗澡洗頭了,我還是樂此不疲地每天幫您梳頭,因為這是我撒嬌的方式,也是我們父女倆一天中的精心時刻!

一直以來,您很喜歡旅遊跟拍照,每到假日或是寒暑假,一定帶我們全家出遊踏青,或是出國旅遊,並且總是親自掌鏡,幫媽媽、姊姊和我拍出一張張美美的照片,讓我每年的寒暑假都充滿豐富又珍貴的回憶!

從小,我就是您捧在手心中的小公主,無憂無慮,甚麼都不需要擔心,長大到國外讀書後,自己要學習半獨立生活時,您總是盡您所有的力量,給予我所需的一切,不管是心靈上的關心還是物質上的給予。還記得每個禮拜打電話回家時,都能和您聊上一、兩個小時,您總是很開明地和我討論問題,並支持我作最對的決定。

十四年前當我接觸了醫療業,看到了生命中生老病死的脆弱,讓我在十一年前決定回國好好地陪在您和媽媽的身邊。選擇護理的當下您們提出滿滿的質疑,雖然最終還是得到您們的諒解,但我始終沒說出口的是:「因為我覺得我有責任要照顧您們。」小時候,您就像天父一樣,無條件地為我們姊妹倆付出,當您老了,走不動了,吃不下了,我也要像小時候一樣,牽著您的手,一步一步地走。雖然您可能覺得給予我們的是不求回報的愛,但也因著這份偉大的愛,我要好好地陪伴您!

最近看著您抱著孫女,逗弄著她笑,就像照片中小時候您逗弄著我一樣,在我心中,您的模樣始終沒變,一樣地那麼帥氣!

爸爸,謝謝您所付出的一切,我愛您!

黃心蕾姊妹(左二)感謝爸爸(右二)為了家庭所付出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