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父親節感念文〉我們要一起累積更多快樂時光

見證|蕭惠文


蕭惠文姊妹與爸爸一起去台東旅遊。



我親愛的爸爸,在我眼中,您是一個認真負責的人。從小到大,每當颱風天時,我們總是坐在電視機前等著公布放颱風假。但不論是否公告颱風假,您總是風雨無阻地騎著摩托車出門上班,很少聽到您的抱怨,為的是我們一家人的生計。對於客戶的需求,您會利用下班時間,帶著我們一起到家具行,思索如何將客戶的家裝飾得更舒適,就像是在裝潢自己的家一樣。這認真負責的態度,還有好多很好的品行,例如愛乾淨、熱心助人等,都是我跟妹妹從小耳濡目染學習的模範。

為了讓我與妹妹能夠受好的教育,您不只是努力工作供我們讀書,也常常在休假之餘,帶著我們全家人一起出門旅遊。雖然您勞碌賺的是微薄的薪水,但您總是努力地使我們全家有豐富的體驗。很喜歡跟著您一起在假日花市看花,認識植物,也裝飾自己的家,或是頂著太陽釣魚、與朋友們去露營。以前台糖甘蔗田還在的時候,我們也會在田埂間漫步,還有跟您一起在海邊散步、聊天、逛魚市等種種生活的體驗,都是我們創造生活樂趣的泉源。

還記得《鐵達尼號》這部電影上映時,您帶著我到電影院看電影,散場後還與我討論電影情節,就像是朋友一般。謝謝您的貼心,總是關心我們生命中的大小事。我親愛的爸爸,謝謝您!

祝福您能保持健康的身體,我們要一起帶著媽媽繼續創造生活回憶,累積更多的快樂時光。祝福您,常保喜樂,平安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