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受洗見證〉這是「我」的上帝!

我後來才知道這十二年來「她的上帝」一直在保守著我,讓我從許多災禍中脫身……

見證|徐宏民


徐宏民弟兄2017年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擔任AI技術專題主講。二十幾年的科學訓練,讓徐弟兄習慣從證據中尋求答案,但因著遇見恩典的上帝,讓他遇見使他生命光明的主!



原來「老婆的上帝」也愛我


感謝上帝的賜予,為我預備了最好的家庭,三個小孩有耶穌的愛在他們身上,還有獨特的才能和恩典。特別是我的妻子靜修,她是一位才德的婦人,順服在家庭的服事工作上,為了我的工作多次遷徙,以我的發展和孩子的需要為重。她在工作上本來可以有更耀眼的表現,但是她卻願意委身成就家中的其他人。更重要的是,她為我扎扎實實地禱告了十二年。她衷心期盼我回歸主內,十二年來時常邀請我參加主內活動,卻不曾用逼迫或是情感威脅的方式硬要我參加,只是這樣持續地禱告。

一直受科學訓練的人,對於未知總是抱著懷疑,對於找尋不到合理解釋的現象,很難全然接受。我需要嚴謹的證據,所以上帝之前從不在我的信賴名單之中。之前在與靜修的對話中,會出現「妳的上帝」這樣的字眼,我甚至用聖經話語來當作爭吵時的語句,「妳的上帝會希望妳這樣嗎?」之前我對「老婆的」上帝是抱著懷疑的態度。家中老二幼小時受到「弱視」的困擾,醫生判定無法根治,必須終身以厚厚的眼鏡矯正。可是靜修不放棄,帶著他參加「她的上帝」的醫治禱告特會,竟然痊癒了!而自此之後,小孩子生病、父母身體有狀況、我工作上的不順遂,都還是央求老婆替我向「她的上帝」掛號禱告,雖然我對祂還是刻意保持距離。

星期日,三個孩子上的真理堂主日學,我偶爾上教堂,卻是以旁觀者的角色參與其中。我不曾張口唱過詩歌,不曾閉眼禱告,只是以觀察每個人在活動中的角色為樂,並考慮著待會結束之後要到哪裏午餐,上帝的話從不曾臨到我。

這不是我的上帝,是我老婆的上帝。可是「她的上帝」卻走過來,先愛了我!我後來才知道這十二年來「她的上帝」一直在保守著我,讓我從許多災禍中脫身。三年前工作上開始出現巨大的變化,一個個接續而來的巧妙安排,讓我察覺這一切已經全然超過我能力範圍,「有人」在後面安排這一切。

上帝開始動工


去年(2018)四月,我開始願意讓上帝在我身上動工,接受老婆的建議,每天在家靈修晨禱,還有晚上睡前全家的禱告祭壇。我知道這位上帝已經送給我諸多的訊號了!六月我接受老婆的邀請,參加真理堂的「夫妻營」,在營會時,我還笑說焜梁牧師為何連買麵都需要禱告?上帝不覺得煩嗎?結果現在我也開始會為每件事情禱告。當老婆抱怨愛不夠時,以前我可能會買飾品或是安排去高級餐廳,但現在我選擇禱告,讓上帝引導我如何讓妻子感受到我對她的愛。有一次,我的領受竟然是為她吹頭髮,我半信半疑地做了,沒想到這竟讓她享受到比Tiffany戒指還強大的愛。

感謝建立弟兄的邀請,我加入了運昌哥的小組,他不斷地鼓吹我們參加特會、裝備課程、讀經、晨禱,還有小組弟兄們不間斷地彼此代禱。例如:怡朱姊的信徒養育班、哲明牧師的使徒信經班。在這過程中,上帝的話語不斷光照我,而真的感受到上帝的碰觸是十一月參加哲人牧師的遇見神營會。原本以為未受洗的我,不會有甚麼感動,但是當偉宏小組長顫抖的雙手扶住我的上臂為我禱告。他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感謝有位為你禱告十一年的妻子……」我就飆淚了。的確,感謝幼年所娶的妻,在各種艱難的時刻都心甘情願地跟我在跨國間移動,並著著實實地為我的工作、身體禱告。也擔負了帶領三個小孩的大部分工作,我的工作上有一點點成就,都得歸功於她。心暖暖、滿滿的,隨著代禱,我不住地感謝主耶穌以及妻子,眼淚以及鼻涕一直止不住。

支取恩典,突破向前


即使還沒受洗,因為信,我竟然開始支取上帝大大的恩典。而我竟然也有了醫治、趕鬼的權柄!?今年一月到印度出差時,我打開房間,濛濛一片,強烈感受到得為房內潔淨禱告。馬上大聲播出手機內的詩歌,第一次卻也毫無忌憚地大聲閉眼禱告;凌晨時間身處異地,沒人可以幫助我,當下只能求主來潔淨這一切,殷切地禱告。當我祈求主清除床底下的邪惡勢力時,竟然清楚聽到「刷!刷!」快速衝出的聲音,接下來衣櫥、廁所也是!而我竟然毫無懼怕!

腓立比書四章12-13節:「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我學會以信來支取上帝滿滿的恩典。「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名求告甚麼,我必成就。」(約翰福音十四:12-14)這一年我的生命變得更輕省、更有盼望,不住地禱告、禁食、渴慕晨禱時間,我的驕傲、惡習、慾望的纏累、也一一被光照。我的領受是,上帝預備我的心,準備行更大更難的事,也呼應今年的命名「突破」。回想走過的路,我衷心祈求大家不要停止為慕道友或是其他人禱告,他們都想離開黑暗,只是不知道哪裏有路,而你的禱告是引領迷失的人回到主的家最亮的明燈。

最後跟各位分享聖經裏面我最喜歡的經文,這陪伴我走過許多脆弱的時刻。約書亞記一章9節:「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

徐宏民弟兄與家人合影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徐弟兄感謝妻子及小孩帶他歸回主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