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受洗見證〉期待嶄新的生命

沒想到當詩歌一響起,我的眼淚就一直、一直流個不停,心裏波濤洶湧。漸漸地,感覺內心不再那麼焦躁、不安、氣憤,取而代之是一股平靜……

見證|官振儀

官振儀姊妹(前排左二)全家認識上帝,受洗歸主。


我之前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皈依了兩次,也認真學習佛法,燒香、拜佛、誦經這些對我而言是家常便飯,時常都要做的事,也從中得到一些安慰。但總覺得,那似乎無法進到我的內心深處。

2016年秋天,我正事業、家庭兩頭得意,我的先生卻病倒了,得到致命的急症。當時我被公司外派到中國,得知消息連夜趕回,再見到他,已經過了十二小時的大手術,住進加護病房。看著躺在床上的他,身上插滿管子、周圍環繞各種大小儀器、人浮腫昏迷……我真的認不出他。那個向來健壯如牛的他,居然就這樣倒下,而我的美好世界也隨之崩壞。在加護病房待了將近兩個月,病情總算穩定下來,但是急救後造成的後遺症:缺氧、中風,先生不論身體狀況、行為能力、個性,都大不如前了,再也無法像以前一樣幽默風趣、如大樹般支撐著我,現在是我要撐著他了。

正當我作好準備,要接受這樣的挑戰,卻發現到先生的不忠。我頓時體悟到,之前自以為的家庭、事業兩得意,根本就是充滿謊言的笑話……我用最惡毒的言語咒罵他,也抱怨上天,犯錯的是他,為何我也要受懲罰?所有不平、怨恨、怨天尤人的負面情緒充滿了我,我很想離婚,帶著兩個孩子撇下他,去過自己的生活。就在這時,妹夫也病了,我只得暫時壓下自己的情緒,陪伴妹妹一家人面對另一個挑戰。

在這之間,有一個要好的同事,邀請我去基督之家聽寇紹恩牧師演說,於是我帶著先生一起去,聽他分享他的抗癌歷程。當初純粹是因為同事的一番盛情,不好推辭才去的,沒想到當詩歌一響起,我的眼淚就一直、一直流個不停,心裏波濤洶湧。漸漸地,感覺內心不再那麼焦躁、不安、氣憤,取而代之是一股平靜。這是我誦經、求佛都不曾體驗過的,轉頭看向先生,他也淚流滿面,就在那天,我們決志了。

2017年夏天,妹夫不敵病魔走了。他也是虔誠的基督徒,雖然遭受身體上的折磨,但他的心堅定無懼,在妹夫和妹妹的身上,我又看見上帝賜與的平安。接受上帝後,我開始每天讀經的習慣,詩歌成為我最喜歡的歌曲,從中得到很多感動。每當遇到困難,我會禱告,也發現我因此能很快地翻轉心境。雖然我還沒有真正經歷感受到聖靈、聽到上帝的聲音,但是我相信,上帝一定會在祂決定的時間,對我有最大、最美好的安排。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馬書八:26)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五:7)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七: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