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靈性關懷團隊見證〉愛在幽谷伴行時──李新準弟兄探訪記

縱然肉體會毀壞,靈魂卻熱切地尋找依歸──耶穌基督!

見證|莊慈容(真愛健康協會靈性關懷團隊同工)


莊慈容姊妹(後排右一)及關懷團隊首次探訪李新準弟兄(左),李弟兄即接受團隊的祝福及決志信主。



初訪李新準大哥是2018年11月29日的下午在台北二二八公園內。訪前一晚從妙治姊妹得知,李大哥是一位已經退休的周老師的先生,六十六歲,罹患惡性血管癌。醫師表示李大哥的病情嚴重,生命已至盡頭,而他本人卻不知如此嚴重,並連續幾日從醫院包計程車出來,到處去找尋教會。

初次探訪,即決志信靠主


探訪當天,近午時刻,他以外出午餐為由向醫院請假,由兒子推著他到台大醫院對面的公園。他帶著泛黃的眼珠,粗獷煩躁的語調,伴隨憤怒高漲的情緒,無視醫療人員接二連三的電話催返。他遣走親愛的妻兒遠離一旁,卻歡迎我們來探訪的四人,蹲坐在他輪椅旁的地面上。

一股股的愛在一個多小時的交談中散發出生命的真光,竟也反射到李大哥的心中,看見他不自覺地落下一串串地淚水說道:「唉!我用人不當、識人不準,我大哥也捐款給廟宇近千萬元!但被騙,唉……」一輩子不勝唏噓!他那灌滿咽喉的苦水不斷地向我們傾吐。

我們正聽著他訴說,他竟然話鋒一轉:「你們都是天使!我承認我是迷途的羔羊!」發現他那伴隨堅毅眼神的臉龐上,終於有了一抹的微笑!不久他被勸回了病房,也欣然接受我們關懷團隊為他的祝福,與決定信靠耶穌的禱告。

天使來夢中歌唱,受洗成為主兒女


隔天11月30日,得知李大哥前一日在病房午休時,夢見一群天使圍繞他身旁唱詩歌,奇妙溫暖!因他那日要做導管手術,我們關懷的團隊請蘇哲明牧師至病房為他祝福。健談的李大哥看到我們,雀躍無比地描述夢見天使在床邊歌唱的喜樂,並表示:「我已經不再生氣,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動不動就發火大罵的臭脾氣了!」感謝聖靈在李大哥身上動了柔和饒恕的工,我們當日也帶領他立刻受洗,成為上帝國的兒女!

12月3日關懷團隊再度探訪受洗後的李大哥,他抱著我們送的聖經,淚流滿面高喊:「耶穌!祢好愛我喔!」翻開詩篇廿三篇,李大哥將此篇詩篇唸完。在弟兄姊妹們為他唱了〈若是有祢在我的生命中〉〈耶和華祝福滿滿〉兩首詩歌後,李大哥帶著期待的眼神告訴我們,聖誕節快到了,他希望能來教會!

但就在12月9日李大哥就卸下重擔,安息主懷了。縱然肉體會毀壞,靈魂卻熱切地尋找依歸──耶穌基督。感謝主與我們關懷團隊同在、同工,讓我們及時成為愛的管道,尋回這名失喪的羔羊:李新準弟兄。


真愛健康協會的靈性關懷師團隊,本著基督全愛無私的精神,探訪關懷臨終病患,使重症患者得到應有的尊嚴與永生的盼望!竭誠邀請您一起加入志工行列,也感謝您對臨終關懷事工的支持與贊助!
如有意願投入或是奉獻,歡迎電話聯絡02-23631566謝祕書長或唐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