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禁食禱告見證〉有感的禁食禱告,有感的生命突破!

穩定禁食禱告後,我的屬靈胃口增長,每次的禁食禱告主題,上帝都會提醒我很多事,讓我檢視自己的過錯和不足……

見證|蘇曉芹


蘇曉芹姊妹(左一)與她所愛的小組。



我信主到今年邁入第二十年。很汗顏地,我一直到前年(2018年)的十一月才第一次參與比較完整的禁食禱告,但從那次開始,每一季的禁食禱告我都有認真參與,這個改變對我來說是一個屬靈成長的過程。

吃喝上帝話語,毅力長出來了!


過去的我是沒有毅力的人,不管興趣、工作的學習、禁食禱告,通常若能維持三天就不錯了。禁食禱告不是沒參與過,只是都有一搭沒一搭的,禱告手冊也從沒讀完過。我不是一個重吃的人,平常一天只吃一到兩餐,禁食對我來說沒有難度。以前要禁食禱告時,我想我本來就沒有在吃早餐,那就早餐禱告吧!但這樣的禁食方式我很無感,因為飲食步調跟平常一樣,所以通常是「有禁沒有禱」。

四年前,我第一次讀完聖經一遍,當時花了兩年才讀完。隔一年,我想持續讀經的火,馬上繼續讀經,我是照自己進度,用較快速度讀經的,第二年我九個半月讀完,第三年七個半月讀完……。自此養成每年都讀經一遍的習慣,也做了聖經內容的整理筆記。因著穩定讀經,上帝也調整了我的生命和生活步調,我對很多事的毅力都增加了,例如過去逃避運動,現在持續穩定去運動,從來沒想過我會這麼愛運動;禱告的小隊也穩定下來了,這些都是我從前無法有毅力的事。

前年,我檢視自己生命還要成長的部分,發現自己從未認真地禁食禱告過。我想是因為自己飲食方式不太一樣,加上沒有認真看待禁食禱告的重要。當時已過十一月的開頭,於是那個月我操練了半個月,只有喝流質的禁食禱告,因為我下了決心,要禁食「有感」,我才會也對禱告「有感」,因此我不能只禁一餐,要禁就要把正餐都禁掉。期間即使遇到跟朋友聚餐,我也只喝飲料不吃餐點。神奇的是,當我為禁食禱告下決心禱告後,即使美食和大餐當前我也不會有很想吃東西的慾望。

禁食禱告,屬靈胃口增長了!


那次的禁食禱告雖然只有半個月,但那段期間我都沒有忘記禱告。那次後,每次教會的禁食禱告季,我就會預備好自己參與一場戰爭。除了是靈界的戰爭,也是對付自己肉體的戰爭。我的禁食大多是整個月只喝流質,也操練過在一個月中挑十天,完全禁食、只喝水的禁食禱告。除了這樣的禁食讓我「有感」以外,我也會避免在禁食禱告完後,在餐與餐之間多吃點心(例如下午茶)的漏洞。在如此「有感」的禁食下,更會催逼我去禱告。

穩定禁食禱告後,我的屬靈胃口增長,每次的禁食禱告主題,上帝都會提醒我很多事,讓我檢視自己的過錯和不足,讓我調整了許多眼光,很像是心靈的大掃除。當我對上帝和真理更認真,蒙福的是我自己。每次禁食禱告,我都為父母信主禱告,去年我的媽媽奇蹟地參加了高雄後勁教會的Alpha啟發課程,且穩定出席,她的心很柔軟,且享受禱告。聽到自己媽媽開口禱告讓我好感動又幸福,這是我過去無法想像的。

我鼓勵從來沒參與過禁食禱告的弟兄姊妹,能參與至少一次禁食禱告,當然要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和身體狀況而定,但一定要「有感」。當認真且完整的禁食禱告後,會經歷超乎想像的突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