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禁食禱告見證〉從不能禁食禱告,到渴望禁食禱告一整年!

因著教會許多的教導,知道自己這個情況是因為生命中很多重軛的轄制,也是很大的屬靈爭戰,所以我也開始為自己能禁食禱告來迫切禱告……

見證|林淑敏


林淑敏姊妹(右一)在小組姊妹的陪伴下,在禁食禱告上有驚人突破,更將今年命名為「禁食禱告一整年」!


聽到「禁食禱告」,喉頭就如同被掐著


我十多年前在真理堂受洗。早期在小組時,我很害怕聽到大家在討論「禁食禱告」這件事,因為聽到禁食禱告這四個字,我的喉嚨就會急速收縮和呼吸不順暢,所以我根本就沒有能力禁食禱告。

感謝小組的姊妹們,在我還沒有能力禁食的時候,她們常常用愛心接納我,並且為我能夠禁食禱告來禱告。所以,我慢慢地從聽到禁食禱告會呼吸困難,到後來聽到這幾個字我能笑笑帶過,並且能回答說:「這次禁食禱告我先跳過不參加。」也因著教會許多的教導,知道自己這個情況是因為生命中很多重軛的轄制,也是很大的屬靈爭戰,所以我開始為自己能禁食禱告來迫切禱告。

記得許多年前的某一個主日,又播出禁食禱告的見證影片,這代表著下個月教會又要推動禁食禱告了。當天我在回家路上心裏跟主說:「主啊,我已經受洗十三年了,教會一年有三次禁食禱告,所以總共已經卅九次禁食禱告,而我卻一次也沒跟上,我到底哪一年才有能力禁食禱告?」我跟主說這些話的時候,心中非常憂傷,也感覺禁食禱告一事希望渺茫。

因著眾人的禱告,開始了第一次禁食禱告


就在2014年11月的禁食禱告月之前,我下定決心要在每天早餐開始操練禁食禱告。我請很多弟兄姊妹來為我守望禱告,希望11月能加入禁食禱告的行列。因著許多人的代禱,我持續操練禁食禱告到20日左右。之後我感覺自己快撐不下去了,每隔兩到三天就要發出緊急代禱信,請大家快點為我禱告,我快要撐不下去了。

甚至有一次發完代禱信,我難過到把手機摔在床上,自己也倒在床上哭了起來。我跟主說:「主啊,為何會這麼痛苦?即使我每天早上喝飲料到撐飽,但還是禁食得很痛苦。」我覺得自己那個畫面就像電視上看到毒癮勒戒所的人一樣地痛苦。後來,藉著弟兄姊妹的禱告,在那次11月的禁食禱告,我竟然能達到30天全程每天早上禁食禱告。真感謝主如此地愛我、鼓勵我。

禱告特會後,禁食禱告大大突破!


從2014年到去年,我又陸續操練了兩次大約半個月的禁食禱告。去年2019年雙十節開始,每天早上禁食禱告、讀完當天速讀聖經進度到現在,已經超過4個月的時間。這跟我去年7月參加羔羊戰士禱告復興特會有密切的關係,因著特會我對禱告有更多認識。特別是楊道諾牧師提到:從大腦的知道(information)到心裏真的相信(transformation)。

惟有禱告能帶來改變!不僅讓我考慮要停止的禱告小隊持續持守外,最近四個月能夠禁食禱告,而且是喜樂地禁食禱告,甚至在去年12月初就勇敢把2020年命名為「禁食禱告一整年」。跟我熟悉的人都知道,這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個神蹟!

最近我在寫禁食禱告見證的時候,主提醒我:以前為何聽到禁食禱告就呼吸不順暢,那是因為仇敵長期用恐懼的靈轄制我的生命。當牠們聽到禁食禱告時,表示牠們得從我生命中出去了,因為耶穌的平安喜樂要更多與我同在,所以仇敵就戰兢害怕。如同聖經裏寫的一樣:當仇敵遇見耶穌,就得逃跑了。

感謝主的愛,讓我除了持續在2020年的命名「禁食禱告一整年」外,也希望自己能在下一個禱告目標有突破,那就是對密閉空間的恐懼。我深信那愛我、不曾離棄我的主耶穌,必定藉著禱告再次醫治更新我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