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晨禱見證〉早起參加晨禱,來遇見恩上加恩的主

把握一整天最單純和菁華的時光,與耶穌相遇、敬拜祂、食用屬靈的嗎哪,實在好得無比。

見證|蕭資永



蕭資永弟兄(左二)在晨禱中獲得極大的鼓勵及幫助,也熱情推薦人加入晨禱的行列!



開始參加晨禱,禱告大得突破


2019年7月,我開始參加台北真理堂6-7班晨禱。當時我正面臨一段關係的結束,然而若不恢復與天父的關係,我沒有辦法或能力面對傷心的往事。因此,我決定先回到天父面前,並開始參加6-7班晨禱。即便已經不記得第一次參加時的內容,但之後的每一天,我都非常早起,說是跟太陽比賽起床也不為過。因為,把握一整天最單純和菁華的時光,與耶穌相遇、敬拜祂、食用屬靈的嗎哪,實在好得無比。

我的性格較慢與人熟識,若要融入群體也需要很多時間。在晨禱時,牧者們總會在分享一段信息後,邀請我們分為兩三位一組一起禱讀經文。這樣的團隊禱讀中,溝通與對話非常重要。與大家的不熟識,加上我是理工背景出身,詞彙相對來說十分不足,導致我在禱讀時有些緊張,卻也開啟了我突破舒適圈的新眼光。輪流禱讀時,接續前一位弟兄的禱告之後,我會先覆誦這段經文,並操練用這段經文內容的感動來禱告。有時,我會得到從聖靈來的感動與亮光,有時也沒有。但不論如何,我都很謝謝這樣的環境,給了我許多提醒和操練的機會,讓我懂得學會融入肢體中,學習順暢地表達口語。

不只親近上帝,工作也得翻轉


晨禱也使我在職場上的關係、表現得到翻轉。在職場中,我總是很擔心他人的眼光,常常讓我無法拿出百分之百的實力、使出渾身解數來完成每項任務,會有太多使我分心的狀況。於是,一天的剛開始,我便帶著我的不能來到上帝面前,將重擔完全交託,不是倚靠自己的勢力才能,乃是靠著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漸漸地,我在職場中與同事、上司的關係越來越真實,也常受到他人照顧。雖說表現不好時依然會被小唸一下,但我現在的抗壓性比年輕時增長了不少。感謝晨禱的時光,讓我在踏入公司前,能先向上帝傾心吐意,終於能切身體會祂是加添力量給軟弱之人的上帝。

另外,我的心也因著晨禱更有安全感。由於晨禱結束才早上七點三十分,讓我去上班的時間變得更充裕,也不容易遲到,往往是前幾名抵達公司!期間,我也嘗試過不去晨禱直接上班,但即使只是多睡一個小時,還是會拖到最後一刻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家門;而且路上還會塞車,導致上班途中心情十分緊繃。最難受的是,沒有先與上帝禱告、交通就踏入公司大門,就像手機未充電到滿格一樣,讓我整天的安全感大降!

晨禱是我每一天動力的來源!


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滿分的基督徒,但我明白在天父眼中,我是祂寶貴的兒子、王子。父親都很喜歡小孩常去找他說話,所以身為上帝的兒子,我養成了每天晨更的屬靈習慣。一旦這習慣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沒做反而會讓我覺得怪怪的,心裡不太踏實。我相信肢體們一起敬拜禱告上帝,會比一個人向上帝禱告、說話還要更有能力,這也是禱告塔的精神。鼓勵住家離教會較遠的弟兄姊妹,可以選擇參加線上晨禱,需要通勤或有事的肢體可以在線上與上帝約會,在線上也會進行分組的禱讀分享。

上帝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在開始一天的服事、工作前,也會先與天父交通禱告,更何況是我們!在地上的呼召使命未完成前,我們更需要尋求天父的啟示、讓祂參與在我們的生命及生活中。能與上帝同工、完成大使命,真是好得無比,願大家都能領受晨禱的美好!如果因時間表關係無法參與晨禱,也千萬不要錯過個人與上帝在內室禱告的時間。願上帝的國度擴張,願弟兄姊妹們都能因著耶穌而喜樂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