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靈性關懷團隊見證〉翔,將來我們天上見

翔媽曾問我,他們不知道能為他做些甚麼。我告訴翔媽,翔去的地方真是好得無比,在那裏沒有病痛、只有喜樂,天天歡喜快樂地跟耶穌在一起……

見證|謝龍年(真愛健康協會祕書長)


感謝上帝讓謝龍年弟兄(右)陪伴翔(左)走完地上的路,走進永生的盼望。



2020年1月28日,我發了LINE給翔媽:「今天是翔的紀念日,我因為不在台北,無法去看翔。我很想念他,也知道他在天國耶穌的身邊,好得無比,將來我們會在天家跟他相聚。」翔媽回覆我:「我真的很感謝你對翔的疼愛。謝謝你。」

初次認識翔,卻一見如故


去年,第一次接到關懷「翔」的需要,這便成為開啟我跟翔的奇妙旅程開端。雖然只有短短半年,在翔生命最後的階段,卻是如此深刻。即使跟翔的關係還很生疏,但健談的他讓我覺得我們好像認識很久的好朋友。

翔要我為他禱告,他喜歡聽我分享給他的詩歌;他也請我為他抹油,疼痛時幫他按摩、紓緩疼痛。

翔告訴我他很會攝影,還開過攝影展,甚至曾經為了捕捉到好畫面,半夜翻山越嶺,就是為了把心中最美的畫面留下來;我告訴他等他好了要教我攝影,他說一定。

在翔很痛苦的時候,他要我幫他、救他,並說自己真的好累,我告訴他我可以陪他笑、陪他哭,但只有耶穌能幫他;他問我有沒有可以掛在身上的十字架,我選了一個簡單的、跟他很搭的十字架送他,為他掛上。

翔告訴我他胃口很差,我因此買了牛肉湯和滷豬腳,他告訴我東西好吃到捨不得吐掉。

翔在上帝的手中,生命的最終有祂的同在


翔因病疼痛到很想罵人,我告訴他可以發洩給上帝;他說他不想對上帝發洩,只想不停讚美上帝。

翔告訴我他想受洗了,他女朋友也想,我聽到他開始自己禱告呼求上帝。

翔問我,是不是饒恕等同醫治,我問他想饒恕誰,他說饒恕女友,也饒恕爸爸,我告訴他這樣做很棒,上帝一定很開心。

翔終於要受洗了,牧師在為他施洗時,我看到他臉上的光,看到那天的他就像一個單純的孩子,甚麼都不要,只想要耶穌。

後來,翔告訴我他又住院了,要我去看他。我到了病房,不舒服的他馬上坐起來,媽媽要他躺著休息,他緊緊地握住我的手,說想跟我說說話。

那天我跟翔爸說:「翔曾告訴我要饒恕您,您要不要也跟翔表達對他的關心跟愛?」翔爸說他很想說,但說不出來。直到翔要離開的那天,爸爸拿起寫好的稿子,一字一句哭著唸給他聽。翔睜亮眼睛,抬起頭來看了爸爸,他聽到了。沒多久,翔就離開了,去到主耶穌為他預備的地方。

雖死亡分隔了我們,耶穌的愛把我們連在一起


翔回天家後一年,我到山上去看他。翔爸翔媽看到我出現,他們都哭了;他們說他們真的無法想像,明明非親非故,但對翔的愛和對他們一家的關懷卻不曾停止過。我知道是耶穌的愛,把我們連在一塊,我們從不認識到變成好朋友,再到如今像家人一般,這一切都是耶穌做成的。

第二年了,翔媽曾問我,翔成為了基督徒,他們不知道能為他做些甚麼,擔心他在天上吃不好、穿不暖。我告訴翔媽,翔去的地方真是好得無比,在那裏沒有病痛、只有喜樂,天天歡喜快樂地跟耶穌在一起,這是上帝的應許。因為耶穌說:「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約翰福音十四:1-3)

翔熱愛美的事物、美麗的景色,我知道他現在在天堂看到的景色,一定比在世上看到的更美、更好。感謝上帝,能讓我認識翔,陪伴他走過最艱難的半年,我也確知上帝的應許永不落空,將來我們在天上一定會再相遇。


真愛健康協會的靈性關懷師團隊,本著基督全愛無私的精神,多年來穿梭在醫院、社區等,探訪關懷臨終病患,使癌病或重症患者得到應有的尊嚴與永生的盼望!
竭誠邀請您一起加入此一幽谷伴行的志工行列,也衷心感謝您對真愛健康協會臨終關懷事工的支持與贊助!
如有意願投入靈性關懷師團隊,或是為真愛健康協會奉獻,歡迎電話聯絡02-23631566謝祕書長或唐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