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受洗見證〉生命的美好祝福

從此我更加確信上帝是一位又真又活的上帝,豐盛有餘地供應我們一切所需……

見證|陳漪惠


陳漪惠姊妹(後排右二)經歷上帝是豐盛恩典的主。



我生長在一個傳統的佛教信仰家庭,家裏有供奉佛像,早晚都要燒香拜拜。長大後,父母開始教我要熟記拜拜的一些禮俗,以及如何準備牲禮等等。好像準備得越豐盛,神明越會保佑你。每每拜完整理收拾,總是筋疲力盡,只想著神明應該會滿意吧!心中卻沒有感受到真正的平安。曾經也在徬徨無助時去算命,或者去關廟問事,但往往得到答案後,心裏還是忐忑不安。

直到認識先生後,我才開始接觸基督教信仰。還記得跟母親聊到先生的信仰時,她只說:「基督教,死無人哭。」(台語,意即基督教不拜祖先)當時的我不以為意,只想到如果信基督教,以後就再也不用記那些拜拜的繁文縟節,覺得很開心。

婚後,我開始隨丈夫每週日到教會做禮拜,也跟著閉眼睛禱告喊「阿們」,母親也很尊重丈夫的信仰,讓他不用吃拜拜的食物。每逢過年回娘家吃飯,會另外準備一份沒拜過的餐點,而我則因為還沒真正了解這個信仰,依然拿香拜拜、吃拜過的食物以得到保佑。

先生不曾強迫我改信基督教,但我知道他遇到困難的處理方式就是禱告,往往問題也迎刃而解,讓我慢慢想對這個信仰有更多了解。常聽人說「有求必應,心誠則靈」,當你到寺廟拜拜,不會有人要求你要先信才能拜,大家總是說,只要誠心誠意向神明膜拜,神明就會回應。然而基督教卻不同,總是說:來「信」耶穌,而不是來「拜」耶穌。

我終於了解先生說的「先相信就會看見,而不是先看見再相信」,我相信先生是憑著信心在禱告,而上帝也應許他的禱告成就。

大女兒出生後,家庭有了換房的需求,但以當時我們的經濟能力,實在怕負擔不起;加上原有的房子若是賣不出去,兩邊的房貸將更有壓力。後來看中一間房子,但僅憑我們所能負擔的金額,只能支付開價的六折左右,連仲介和屋主交涉後,都暗示是否要改看別間。於是我們把這件事交託給主,不停地禱告,感謝主最後以當初預算內的價錢買下,簽約後隔兩日與屋主碰面辦理手續時,屋主還對我們說:「你們運氣好,簽約完那天就有人捧著大把鈔票等在我家門口,要用比你們高很多的價錢買這間房子。」我知道這不是運氣好,而是上帝的恩典,是上帝垂聽了我們的禱告,而且沒多久,原本的房子也有買主了。

經歷這一連串事情,感覺這一切似乎上帝早已預備好,只等著祂的兒女向祂求。從此我更加確信上帝是一位又真又活的上帝,豐盛有餘地供應我們一切所需,如同腓立比書四章6節所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

不管在工作、生活中,上帝所賜的恩典,遠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數算不完。也感謝上帝的奇妙帶領,讓我在2019年如願受洗,歸入基督,得著耶穌的新生命。能認識耶穌,真是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