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禁食禱告見證〉掙脫凶惡的繩和軛上的索

我們的軟弱,是要讓我們經歷上帝的大能,以及祂話語裏的真實……

見證|汪子琳


汪子琳姊妹(右四)因著禁食禱告,突破罪與惡習,經歷在上帝中的自由。



真理堂每一季都會推禁食禱告。禁食禱告是透過禁食放下自己,刻苦己心來到上帝的面前尋求祂,特別是當我們在面對個人或國家重大事情(例如:個人/國家的罪、未來道路、婚姻感情等),幫助我們可以更清楚上帝的心意,與上帝對齊的禱告操練。

從不願意禁食,到深深領悟上帝話語的真實


我來真理堂今年是第八年。過去每一季在推禁食禱告時,對我來說那是別人的事情,我真的放不下「吃」這件事,吃對我來說真的太重要。所以那時我找了各種藉口,好讓自己可以心安理得地不要禁食禱告(比如:我不行不吃,因為我曾因為血糖太低昏倒、我家人會不高興、我就是必須要吃……)。各種超瞎藉口都出來了,完全不掩飾我就是不想禁食。要我禱告可以,禁食真的免談。

但還記得大四那一年上學期,有一天我在速讀聖經時剛好讀到以賽亞書五十八章6節:「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我被這句經文深深地抓住,那時我便問上帝:「真的嗎?如果這句話是真的,那我要試試。」因為那時的我,一直在面對我生命中很深、很大、很久的罪及惡習,我陷在裏面太久,讓我太過痛苦,以至於當看見可以掙脫這凶惡的繩和軛上的索時,任何方式我都想要試試。那是我第一次操練禁食禱告,也是我第一次在面對我的罪和惡習時,經歷最長久的一次得勝。上帝透過禁食禱告,讓我嘗到了真正健康、自由的生命,也真實經歷以賽亞書經文的信實。

仇敵常常欺騙我們,讓我們以為上帝的能力無法使我們勝過我們的軟弱,但其實不是,祂的話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十二:9)我們的軟弱,是要讓我們經歷上帝的大能,以及祂話語裏的真實,祂應許我們禁食禱告是要使我們能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並折斷一切的軛。

回應上帝呼召選擇禁食,經歷聖靈能力的真實


後來,在去年某一次的禁食禱告月,在禁食禱告的過程當中,突然聽見上帝對我說:「你要全時間禁食(三餐不吃)五天,然後你會瘦五公斤。」我想說:「上帝,那應該不是祢的聲音,只是我想瘦想瘋了,才會有這樣的意念啦!」突然上帝跟我說:「不是,那是給你的Bonus,你會瘦五公斤。」

我便問上帝:「但是我要為甚麼事情全時間禁食呢?」祂說:「為罪,認罪悔改。」我再問:「可是上帝,我很難突破的罪,也在之前的禁禱中突破了,我現在有甚麼罪要突破嗎?我實在想不到。」但我仍順服聖靈的感動,繼續在禁食禱告中為自己的領受禱告。

當我決定順服上帝,開始全時間禁食禱告時,就在第二天我便明白為甚麼上帝要我全時間禁食禱告了。一連五天,我面對以及處理了別人生命當中的罪,有些很棘手;有些則是大到我無法一個人獨自面對和處理;有些很複雜,需要啟示和智慧。全時間禁食禱告的每一天,都在面對人的罪,而那些罪及狀況若不藉著禁食禱告,是沒有辦法去突破和面對;服事中有些話也不是預備好要說出口的,完全是順著聖靈當下的引導和啟示;而當我不知道怎麼處理時,一切如此湊巧,我的權柄就在現場,成為我及時的支援和幫助。

聖靈在這當中一步一步地引導我、幫助我、教導我。這五天結束後,我也真的瘦了五公斤!

這是我的見證,我真實地經歷禁食禱告幫助我生命突破,所以也想要邀請大家,一起來操練禁食禱告,並且在當中也能經歷我所經歷到的自由!鼓勵大家可以一天選擇一餐禁食禱告,如果有要全時間禁食禱告三天以上,需要好好禱告尋求,是否上帝真的有呼召要全時間禁食。最重要的其實不是有沒有禁食,而是你遇見耶穌了沒有。在我們這一個月的禁食禱告當中,願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在禁食禱告中遇見真實的耶穌,而使我們可以用見證激勵彼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