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神蹟!失智媽媽信主了

上帝居然使用4歲10個月的孫子,讓奶奶順利決志受洗……

見證│陳介宗弟兄
▲陳介宗弟兄的媽媽於高雄後勁教會受洗後合照,媽媽(中)坐在輪椅上

媽媽終於信主了


今年我們家經歷了最大的神蹟,那就是:失智症的媽媽信耶穌了!

近幾年媽媽得了失智症,忘了60秒前跟她講的話,可是卻記住67年前背誦的主禱文。這主禱文,開啟了她的「回家之旅」。

六十幾年前,媽媽隨出差的外公到台灣,隨即進入馬偕辦的淡水純德女中。就是在那裏她背過主禱文,只可惜一直未信耶穌。

把握今天傳福音


今年母親節我回高雄,小平安(我兒子)謝飯時唸主禱文,她居然也跟著唸。

我問:「媽!您怎麼會背主禱文?」她說:「我讀過純德女中啊!週會都要背。」

於是那次回去,我就邀請她參加主日崇拜,她也答應了。回台北後我們繼續代禱,希望父親節再回高雄時,媽媽可以受洗。

第一個神蹟:嬰孩口中的能力


打破僵局的是她的愛孫。

星期四回到高雄,隔天小平安對奶奶說:「奶奶!星期天跟我們去教會受洗好不好啊?」媽媽竟爽快地回應說:「好啊!」哇!神蹟,上帝居然使用4歲10個月的孫子,讓奶奶順利決志受洗。

第二個神蹟:台北真理堂哲明牧師在高雄?


那麼,怎麼受洗呢?

當下我打電話要找哲明牧師,卻找不到。我呼求上帝:「主啊!這下該怎麼辦?」聖靈提醒我:「直接打電話給後勁教會!」我馬上打給教會說:「我是真理堂哲明哥區的弟兄,我媽媽決志要受洗了……。」話還沒說完,就聽到:「哲明哥在會議室開會,你等一下……。」過不久,同工回來說:「牧師說可以。」後來才知道當時人在台北的哲明牧師,正與後勁教會的牧者在開視訊會議,又是一個神蹟。

第三個神蹟:祂掌管天氣


可是後面還有個難關:中央氣象局發布了超大豪雨特報。

爸爸說:「要小心喔!如果雨太大,就不要去。」星期天的凌晨,我幾次被暴雨聲驚醒,怎麼辦?趕緊禱告吧!

高雄的早晨九點鐘!雨不但停了,而且雲層為太陽開了一個窗口,讓陽光可以照進來。我向爸爸報備:「爸!雨停了,可以走了嗎?」爸爸說:「嗯!好啊,路上要小心喔!」爸爸也放行了!除了感謝主,我們還能怎麼說呢?

第四個神蹟:祂統管萬有,調度一切


雨雖然停了,卻叫不到計程車。


後來計程車終於來了,它的後車廂特別大;原來是一種專門乘載輪椅的計程車,全高雄不超過20輛。感謝主!天父特別差派了一輛可以上下輪椅的計程車,來接我媽媽去受洗。我坐在車上回頭看媽媽,她就像被天父捧在手心的寶貝。更意外的是,司機竟然是位弟兄,叫「丁信民」!是高雄靈糧堂樂團的小提琴手。

感謝耶穌,祢的名就是奇妙。

第五個神蹟:答問清楚


▲陳介宗弟兄的媽媽(右一)正接受洗禮


媽媽終於受洗了,而且認信時答問得清清楚楚。

牧師問:「妳是不是願意拒絕魔鬼的權勢?」媽媽回答:「我願意!」

牧師問:「妳是不是願意接受耶穌基督作妳的救主?」媽媽回答:「我願意!」於是牧師接著說:「我奉聖父、聖子、聖靈之名為妳施洗。」感謝主!媽媽終於清清楚楚地受洗了。

第六個神蹟:記憶力慢慢恢復

記得受洗這件事

第二天,星期一。我們問她:「媽媽!妳受洗了,妳記得嗎?」她回答:「就是用水在頭上抹幾下嘛!」

記得上帝告訴她的事

小平安又問:「等我長大以後,爸爸媽媽就變老了。那奶奶呢?」我媽媽回答:「奶奶就在上帝那裏啊!」她真的相信耶穌了!

起來禱告,家人信主,家家見神蹟


媽媽終於受洗了!相信以上的神蹟也可以發生在你家裏。起來禱告吧!不久後,這裏、那裏將都傳出家人信主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