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尋得生命的確據

開始讀新生命之後,我了解自己存在的原因。耶穌基督為我們流下寶血,洗淨我們的罪,只要相信耶穌,心中就有盼望。

見證│王盈之姊妹
http://ttlctestimony.blogspot.com/2014/12/blog-post_66.html
▲王盈之姊妹(最後排左三)與弟兄姊妹在怡甄家合照


http://ttlctestimony.blogspot.com/2014/12/blog-post_66.html
▲王盈之姊妹(中間手拿禮物者)與素瑜小組合照

失去盼望的生命



「What's wrong with me? Who am I?」每當心情不好、深陷自我時,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從小父親經商失敗,家裏經濟狀況不好,常因躲債而搬家;爸媽也為此常發生衝突。國中畢業後,我到外縣市半工半讀,直到大學;雖無力協助償還家中債務,但微薄薪水也能幫助家中基本開銷。因著開朗、熱心的個性,我結交了不少朋友;又透過朋友的介紹,我曾在大愛電視台擔任節目製作及企劃的工作,以戲劇演出及訪談節目來呈現「慈濟人的故事」。在慈濟人文志業工作的我,很認同行善、行孝的觀念,也很想幫助有需要的人;在某次機會下,我轉職到壽險事業,得以發揮所學,為身邊的人服務。

在親友面前總是習慣把歡樂帶給大家的我,清楚知道故作堅強的外表只是自尊心作祟;其實我常感到人生失去盼望。記得小時候,媽媽曾帶我跟弟弟、妹妹一起信「日蓮教」;自己也透過算命、塔羅牌,到處求神拜佛,找尋對未來的希望;甚至為了心靈的沉澱而參與禪修、打坐。

渴望尋求神


壽險工作邁向第五年,參與許多別人的生老病死;跌跌撞撞中,每當我徬徨、低潮時,我都學著讓自己別去想負面的事。2012年十月初,同事推薦我去上心靈成長課程,課程費用將近兩萬元;在五個整天(早上9點到半夜12點)的課程裏,透過體驗感受訓練來學習饒恕自己等生命的課程;但我只在當下很有感覺,回到現實生活後,很快又回到自我保護的狀態。一位一起上課的學員邀我繼續參與下一階段的課程(要到大陸上課);我雖然很想去,但因無力負擔費用而回絕。因此,我跑去找我同事─怡甄,討論關於訓練課程的內容,表示我很想突破自我;但她說:「其實妳來教會,根本不用花到任何錢,妳會學到更多。上帝知道妳要甚麼,祂愛妳,會賜予妳想要的。」

因著內心的渴慕與學習的慾望,我答應去參加小組聚會。第一次參加小組聚會時,覺得很陌生(因為不明白為甚麼要唱詩歌,也聽不懂講道),就沒有再參加。直到去年十一月初,偶然機會下參加了素瑜小組,當下有種熟悉的感覺;其中有位美麗的姊姊─文菁,她很熱情地帶領我,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送我一本30天禱告手冊。那時我的身體狀況不太好,又是感冒又是胃痛,姊妹們為我禱告後,我的身體就漸漸地康復;我很感動,就開始穩定參加主日聚會和小組。雖然家住蘆洲,離教會較遠,加上那時自己情緒不太穩定,有段時間根本不想去教會;我記得有一次我很不想參加小組,但最後還是去了,結果收穫滿滿。才知道那就是屬靈爭戰啊!

上帝所賜的新生命


開始讀新生命之後,我了解自己存在的原因。耶穌基督為我們流下寶血,洗淨我們的罪,只要相信耶穌,心中就有盼望。我感受到上帝對我們的愛,透過楊牧師分享的小故事,了解到凡事都要禱告和讀經。

很感謝上帝的安排,讓我有機會參加「姊妹遇見神營會」;我們在愛的團契裏一起唱詩歌、禱告,何等幸福!在聖靈之夜裏,我感受上帝對我說:「再給妳一次機會。」我當場流淚,並感到很釋放─原來信耶穌是如此棒的事!雖然當我跟朋友分享時,常被反對而飽受打擊;但在我心中卻更肯定自己是上帝的孩子,惟有耶穌基督才是真神。

很開心能有自己的姊妹小組,一起讀經、唱詩歌、領受上帝的愛;我們都是上帝的寶貝公主。感謝我的姊妹,每天陪我禱告,一同活出一要三招(註)的生活。


註:一要(耶穌愛我,我知道)三招(親近主、生死盟、服事神服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