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受洗見證〉巧合背後的巧妙安排

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見證│印曉雨
▲印曉雨姊妹分享受洗見證



現在回想起認識耶穌的過程仍覺得很奇妙。短短四個月當中,我來到台灣,來到真理堂,接著因此認識耶穌。看似按部就班的過程,其實都是由許多的巧合疊加而成的。但這些真的只是巧合嗎?


渴望擺脫乏味生活


接受耶穌基督以前,我的生活跟千萬個中國大學生差不多。每天上課、吃飯、看電視劇、睡覺,憑心情好壞去參加社團活動,週末跟好朋友出去玩……等;大部分時間都處在一種無聊且空虛的狀態。自從上大學以來,這種無聊感幾乎要吞沒我的靈魂;為了擺脫這種狀態,我一直在思考人生的意義到底是甚麼?人從哪裏來又會到哪裏去?常常坐在凳子上空想,一想就想好久,卻總想不出完美的答案。這期間,我問各式各樣的人這種問題,得到的答案卻都不一樣,也不符合我的心意。我從未想過要在宗教裏尋求答案,因為內心堅定的唯物主義思想,告訴我根本沒有上帝!我就這麼糾結了兩年,最後忍受不住這種無聊的日子,而出來當交換學生,想著換個環境過生活可能會有趣一些。於是經過一系列複雜的手續,在2013年秋季,我來到了台北。


門縫中窺見上帝


來到台北之後能認識耶穌,得益於「愛的進行曲」這門課,我和男友有幸搶到交換生中僅有的兩個名額。走進真理堂的那一刻起,我們開始靠近耶穌基督;而幫助我認識耶穌的最大關鍵性人物,就是我的小組助教─潘陽叔。兩次到他家家訪,瞭解到耶穌基督在他過去的事業中給他的幫助;那些看來是神蹟、完全不可思議的事,都發生在他們家了。從那時起,我已經打開了一條門縫,偷偷望向正在敲門的耶穌,想看祂是怎樣的一位神。

跨越障礙,經歷恩典

▲印曉雨姊妹接受洗禮

因為自己個性懶惰,如果沒有潘陽叔不間斷地給我們答疑解惑、向我們傳道,我估計自己永遠沒有打開門的那天。即使這樣,要用科學解釋宗教真的很難,我打算不走理性思考這條路了。我開始試著禱告,祈求祂讓我的心安寧;身體不適時禱告,跟男友發生矛盾時也禱告;而神奇的是,大多數禱告都應驗了。我跨過了理性的那堵牆,相信耶穌基督,新生命課程也讓我對祂的瞭解更深。這期間我不斷禱告,經歷恩典真的是很美好的事,我也接受了耶穌基督作我的救主。

▲印曉雨姊妹(右1)與潘陽弟兄(左1)於受洗典禮時的合照。


信靠上帝得著新生命


接受耶穌基督後的生活跟之前有很大不同,雖然表面看起來可能差不多,但是心境不一樣了。靈魂有了歸屬,知道自己從哪兒來,將來會到哪兒去,不慌也不急了,心裏充滿著一種安寧和喜樂。每週的主日崇拜,也漸漸跟教會的弟兄姊妹有了連結,那種快樂和幸福感是我之前所無法想像的。我現在惟一的盼望就是能再更多地認識上帝,能與祂更接近,讓我也能跟別人一起分享上帝的愛。馬太福音廿一章22節:「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只要我們相信耶穌基督,願意倚靠祂,就必能得著更加豐富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