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轉會見證〉在愛的團契中經歷禱告的力量

當我慢慢建立起禱告的習慣後,就開始經歷上帝……

見證│黃愛薇
▲小組姊妹彼此包容、互相代禱,整個小組都充滿了基督的愛/黃愛薇姊妹(右二)

我來自基督教家庭,從小就在教會長大,是一個第二代基督徒。每個禮拜天,我都會跟媽媽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和主日學;平日會跟媽媽參加禱告會和小組聚會,也會去探訪,甚至旁聽查經課程等。雖然從小就在那樣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但我並沒有很認識上帝;每個禮拜參加主日崇拜就像例行公事。教會教導我們要禱告,要每天跟上帝說話;但我只會在用餐前謝飯禱告,而且是在兩秒內把從小到大一成不變的禱告詞迅速唸完。我一直都知道上帝很好、很愛我,但我並沒有真正經歷過祂;直到我來台灣念大學,在台北真理堂聚會後,才真正認識這個信仰。

▲小組姊妹一起戴上WWJD(What Will Jesus Do)手環

在真理堂我學到兩樣最大的功課:「愛的團契」和「禱告生活」。雖然我從小在教會長大,但我卻很排斥參加團契;因為在原教會,我一直無法融入他們的青年團契,無法和弟兄姊妹打成一片、有好的連結;對於團契,也就完全沒有歸屬感;於是我漸漸疏離團契,想盡辦法不去參加,只參加主日崇拜。然而,當我開始在真理堂聚會之後,看到牧者不斷地推動「愛的團契」,也常提醒我們「愛的團契」的重要性;我一直以來都很渴望加入團契,但因為害怕尷尬和擔心找不到歸屬感而一拖再拖,直到參加了兩年的主日聚會後,才開始穩定參加小組。沒想到團契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可怕!小組姊妹對我的接納度很高,大家彼此包容、互相代禱,整個小組都充滿了基督的愛。我很感謝上帝讓我加入小組,讓我和弟兄姊妹有很好的連結,可以彼此在愛裏互相鼓勵、一起成長。


此外,真理堂也非常注重「禱告生活」,牧者鼓勵我們在職場或家庭建立禱告祭壇;因此我開始和兩位比較要好的同學一起禱告。當我慢慢建立起禱告的習慣後,就開始經歷上帝的大能與那無條件的愛;雖然每次禱告,祂不一定會馬上回應,但我總能感受到祂平安、喜樂的同在,讓我在患難中仍有指望、仍能讚美。


感謝真理堂讓我重新認識自己的信仰、讓我經歷上帝的愛與大能;縱使在這世上有很多試探、苦難,我知道我只要緊緊抓住上帝,行在祂的旨意裏,就能活出一個榮耀祂的生命。

▲黃愛薇姊妹(前排左一)與小組在受洗轉會聚會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