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母親節感念文〉媽媽的愛,照顧我的身心靈

隨著時光冉冉流逝,我們孩子慢慢地都長大了,變得更加懂事、了解社會的運作邏輯,也更能體會您心裡的負擔和掛慮是什麼……

文|陳新恩


媽媽,您辛苦了!在今年母親節之際,我想要對您說,我真的很愛您!

您從大學畢業沒過幾年,就從我們普遍認為的職場中退出,選擇家庭作您的工作地點、服事家庭。幾年後正式成為全職媽媽,記得您總是陪伴著我們孩子長大,不論是心理輔導、活躍家庭氣氛,還是當家理財、做家事您樣樣都包,雖然知道家裡真的很辛苦、經濟相當不寬裕,但您都默默承擔。

隨著時光冉冉流逝,我們孩子慢慢地都長大了,變得更加懂事、了解社會的運作邏輯,也更能體會您心裡的負擔和掛慮是什麼。想起過往您的付出,您真的很偉大,為了家庭的大小事操心,是真的很不容易。

記得我大學那幾年的時候,我想要出國遊學、提升閱歷,雖然節約開銷的這部分讓您更加疲勞,但您還是願意大手筆投資,給予沒有收入的我經濟上的支持。我甚至可以感覺到,您一直以來都很想幫助我和姊姊成長和提升,掛念著我們是不是缺乏競爭力,或是不小心結交了壞朋友。您不但希望我們成為更優秀的人,也希望我們未來能結交合適的對象,以進入美滿婚姻。謝謝您一直以來的用心付出,您對我和姊姊的360度的關心我們都看得到。

每次我生病的時候,您都很關心我的健康狀況,哪怕是再小的症狀,您都會想法子幫我治療,找一些好的補品和膏藥貼布給我。我幼稚園、小學的時候體質虛弱,常常生大病,您每次都陪著我去醫院掛號,幫我解釋病情給醫生聽,這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記憶。此外,家中總充滿各樣的甜點糕餅,都是您特別從很遠的市場買了、走路帶回來的,就是希望我們能夠品嚐到永和在地的好滋味。

不論是我學生時期「下課後」,或是進入職場「下班後」,您都會一再提醒我和姊姊,有東西可以吃,不要餓著。如果我沒吃或是亂吃,您也會非常擔心,怕我因此傷到腸胃,馬上想辦法準備食物。這一切我都記在心上,知道您其實很看重我生活層面的需求。

前幾年我們全家終於一同創建了LINE群組,我能理解要長輩學習智慧型手機的操作是多麼不容易,但感謝科技的進步和上帝的帶領,我們全家慢慢突破了技術操作上的限制,在同一個平台上分享愛、分享生活的趣事,也分享上帝的話。

身為家中最年輕的人,我難免有時會有茫然失落、盲目嘗試的時候,謝謝媽媽總是在關鍵時刻,為衝動的我帶來貼心小叮嚀,這些溫暖而充滿力量的文字訊息,讓我們變得更靠近,使得我那些「超負荷」的生活壓力,被完全化解。

現在我們家週日晚上,也常會有一起禱告的時刻,這是我的「排毒時間」,感謝媽媽常常主動提醒我們建立家庭祭壇的重要。很多時候,我們家中四人遇到的困難,就在祭壇當中神奇地被上帝的愛翻轉。這幾年來,我們全家四口的感情越來越好,吵架也變少了,感謝上帝奇妙的工作。

最後想對親愛的媽媽說:謝謝您過去二十幾年引領著我的步伐,使我成長茁壯,希望您身體保持健康,永遠在家庭綻放光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