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晨禱見證〉有了祂的幫助,我可以排除萬難來到祂面前

我總是可以在每一個信息中,聽到上帝那時候要餵養我的話語,讓我像是初信時,因為一個亮光而心滿意足……

見證|許寶櫻


一直以來,我覺得要早起禱告是一件很難辦到的事情。我習慣晚上靈修,早上通常很難有毅力早起來禱告。自從我生完女兒保佳,從月子中心回到家之後,因為我們都還在適應新生活、保佳晚上不睡覺等等狀況,導致我睡眠不足,更別說是要早起禱告了。

保佳每四個小時就要喝奶一次,所以凌晨三點和早上七點我都固定要起床餵奶。就在回家後三週的週五晚上,我先生因為工作值班的緣故,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照顧女兒。那天晚上保佳從凌晨三點一路到早上八九點都不睡覺,我也因此心情跌到谷底,我又餓又累,甚至累到沒有心力吃東西,心裡想著這樣的日子很可能還要過好一陣子,我要怎麼撐得下去?

在我覺得到了意志的盡頭時,我先生幫我照顧女兒一個晚上,讓我好好休息。再隔一天,保佳忽然凌晨三點不會起床要奶喝了,一直到凌晨五點半才醒來要奶喝,於是我餵完他之後想到:六點半可以上線參加晨禱。我又驚又喜地跟上帝禱告說:「主啊,求祢讓保佳今天晚上又可以睡過夜,這樣我明天就可以上線晨禱,因為我真的好想要晨禱。」

自從當了媽媽之後,我感受到自己能夠禱告的心力和時間,遠遠地少於心中不斷堆疊的各種擔憂害怕、緊張焦慮,這迫使我意識到,我多麼需要一個可以安靜禱告的時間。上帝真的很憐憫我的需要,那天晚上保佳又睡過夜了,一直到早上六點半才醒來喝奶,我也因此得以順利參加第一次晨禱。

在晨禱中我也發現,上帝給我一邊照顧保佳、一邊領受祂的話語的恩典。雖然我沒有辦法如同以往專心地聽完一整個講道,但是我總是可以在每一個信息中,聽到上帝那時候要餵養我的話語,讓我像是初信時,因為一個亮光而心滿意足,也如同我女兒睡飽喝足時地平靜安穩。我原本各樣的焦慮和緊張因此可以交託,在上帝的同在、安慰裡得到祂的安息。

我持續求上帝讓保佳晚上可以安穩睡覺,我就可以天天參加晨禱。上帝真的神奇地讓保佳從那時起每天都睡過夜,我也天天可以上線晨禱,從上帝那裡享受充電的時光,和心中飢渴慕義的姊妹們一起享受早晨的靈糧、靈奶。感謝主每天的充電和愛之語,讓我在當媽媽時可以先作祂面前的小羊,讓祂餵養。

「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馬可福音十一:24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