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

〈晨禱見證〉晨光照進迦南地,得著能力和應許──賴怡琇從晨禱得到的啟示與醫治

怡琇說她每一天早上的晨禱,必須先托住自己的情緒、與聖靈同行,才能在面對孩子突如其來的暴怒失控、髒話連篇中,不讓自己的心被血氣勾動……

採訪撰文╱莊亦真


「雖然我拒絕了兩次,但我知道如果不是很重要的話,上帝不會說三次……」兩年前考上正式教師的賴怡琇,週一到週五的生活已經天天早起,對於權柄和上帝提出的「週六晨禱」邀約,總是以過於疲累婉轉拒絕;然而,一次、兩次、到了第三次的叩門,怡琇最終順服了感動――加入晨禱的行列,也開啟了她在職場爭戰得勝的步伐和祕訣。

「回想兩年前考上正式教師,彷彿進入迦南之地得著應許,但隨之而來的卻不是興奮、期待,而是從人來的誤解與委屈!」在混雜著對上帝的懷疑與困惑中,怡琇依然選擇回應晨禱的邀約。

有上帝話語的啟示,眼光跟著改變

「第一年,上帝透過晨禱讓我天天做醫治釋放。」每個早晨將那些無法對人訴說的生氣與冤屈帶到上帝面前,是怡琇繼續面對職場生活,甚至面對學生時可以愛得下去的關鍵。

特別有一次晨禱,帶領信息的林呈旭牧師分享約書亞記,提到約書亞和以色列民進入迦南地,並非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是要繼續與那地的文化爭戰,這段信息回應了怡琇心裡對上帝的懷疑,更加明白祂的呼召沒有錯誤。

同時,上帝透過提摩太前書六章12節:「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幫助怡琇再次把焦點轉向祂,拿起禱告的權柄,為祂所賜的產業獻上感謝、讚美和祈求。聖靈也再次提醒,她所面對的職場如同在迦南地,同樣充滿異文化的挑戰。重新得到從上帝來的力量與眼光,她驚喜地發現:原來從起初的醫治釋放直到如今,皆是要她為上帝在教職上作光、作鹽!

「先」被愛夠,「再」去面對受傷的人

教育現場的挑戰百百種,面對有情緒障礙的高年級孩子,怡琇說她每一天早上的晨禱,必須先托住自己的情緒、與聖靈同行,才能在面對孩子突如其來的暴怒失控、髒話連篇中,不讓自己的心被血氣勾動;甚至在知道自己什麼也做不了的當下,能立即在心裡呼喊耶穌,讓上帝來穩定孩子的情緒,也讓她能進一步回應學生的需要。

此外,怡琇班上有一位曾被其他老師傷害過的孩子,裡面充滿對權柄的不信任、懼怕和逃離,遇到問題時也不願意向她傾訴。結果,得知狀況的家長,因著對孩子的擔心而指責她。對怡琇來說,看似是平白無故承擔他人過去的傷與罪,但上帝透過晨禱一次次醫治她、堅固她,她反而看見自己裡面擁有的是:上帝愛她、接納她,使她心裡的需要「先」被愛夠,「再」去面對受傷的家長與孩子。因此,在人看來本應該憤怒與委屈的情緒,轉變成了憐憫與對需要的看見。禱告中上帝持續給怡琇智慧和孩子對談,如今這個孩子已不再害怕,甚至在新學期中向她表示感謝。

結語

參與晨禱兩年了,怡琇依然會有肉體軟弱的時候,但聖靈的親自喚醒,以及在職場中經歷了無數的得勝與見證,現在的怡琇更加明白與堅定,每早晨來到上帝面前是多麼寶貴的事情!也歡迎弟兄姊妹加入這好得無比的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