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母親節感念文〉媽媽,謝謝您愛我,也盼望您遇見天父的愛!

每一次我傷了您的心,您都會哭著說:「以後妳當媽媽就知道了。」這句話曾經咒詛了我,但我明白您的痛苦,我為著我的叛逆讓您失望難過,向您獻上最深的歉意……

文|莊寶琳


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我希望您知道這不是一個口號,而是發自內心的感謝,是我對您的祝福和歉意,也是耶穌對您的愛!

打從出生起,我就因為重量過重導致難產,醫生使用產夾才讓我平安出生。嬰兒時期我非常難搞,需要父母雙管齊下輪流抱著哄才肯睡覺。幼兒期我在大家庭下成長,加上天生敏感多疑、性格強烈,從小到大都讓您既傷腦筋又傷心。

我從來不願意讓您真的進入我的世界,心中卻因為無法被您理解而感到撕裂;如此的矛盾使我們的關係常像搭雲霄飛車,甜蜜的時候很甜蜜,一言不合卻像世界末日,讓我不只一次想要消失在世界上。可是媽媽,您的辛苦我都看在眼裡也記在心裡,我非常後悔也抱歉,我做了那些傷害您的事、說了那些傷害您的話,如您所說我是個非常古怪的孩子,非常不受控。雖然有點晚,但很慶幸我認識了耶穌,我能夠有機會選擇一個完全不同於過往的方式,修復我們的關係,贖回那些我浪費的光陰。

我知道您從純樸的彰化嫁到台北,心裡充滿期待,但在婆家的壓力下一次一次被澆熄;我知道您在爸爸忙事業的時候,每夜的等待、失望和無助、憤怒;我知道每一次我闖禍、悖逆的時刻,您呼我巴掌的瞬間有多後悔和心碎;每次您對我說出那些傷人的話之後,您都痛恨自己,我也都明白。

我信主三年來,我們爭吵的狀況越來越少、和好的速度越來越快,是耶穌教導我如何為您禱告,如何越過您表面的刺、看見您裡面的傷和求救的信號,是耶穌讓我願意下定決心來愛您。

親愛的媽媽,謝謝您為我捨棄了青春和馳騁職場的機會,在24歲花樣年華成為了我的母親,愛漂亮的您把一切投注在我身上,帶著我看展演、聽音樂會、買國外的兒童繪本給我讀、讓我學習琴棋書畫各種才藝。我向您道歉,幼稚的我看不懂您的用心良苦,只感覺到壓力,我也要謝謝您,因為有您,我才會是今天的我。

但是媽媽,我也希望您知道,耶穌非常心疼您,祂要您知道您的角色除了妻子、母親,必須照顧年邁父母的女兒以及家中的大姊,您也是天父寶貝的女兒,祂心疼您總為了家人不計代價地奔走、疲倦不堪,卻沒有被刻意地尊榮,媽媽您辛苦了。我希望您知道我非常愛您,耶穌也非常愛您,您是一位才德的婦人,也是天國尊貴的公主,上帝所要賜給您的比您想像的還要更豐盛。

或許您還不是百分之百認識上帝,但您每個晝夜吞下的委屈和苦楚,祂都知道並且記念。您的每個需要和匱乏,祂也都清楚,不要憂慮、要喜樂,因為這是祂對您的心意、也是我心裡的盼望。往後您也要成為其他母親極大的祝福。

每一次我傷了您的心,您都會哭著說:「以後妳當媽媽就知道了。」這句話曾經咒詛了我,但我明白您的痛苦,我為著我的叛逆讓您失望難過,向您獻上最深的歉意。而我也要謝謝耶穌,將咒詛化為了祝福,因著耶穌我試著學習體貼,讓我在還不是媽媽的時候,就能體會您、陪伴您、為您禱告,可以與您同喜樂、同哀哭。

我們從去年到上個月,在外公決志信主、確認罹癌、受洗、與家人和好,最後平安回天家,經歷祂出人意料的平安。外公火化後,看見他雪白到發亮的骨頭,您心中充滿感謝和感動,也稀奇脾氣暴躁的外公,在生命最後一段時間裡,每天說著祝福人的話語,一句惡言也沒有。您說:「好希望自己人生的盡頭也能經歷這樣的平安。」我對您說:會的!因為耶穌已經聽見您的禱告。

但願未來的每一天,您能繼續經歷耶穌的愛,願祂撫平那些您靠著自己咬牙隱忍的所有傷口,不論是您記得的或您不記得的,祂都醫治,也願您能和我一起在基督耶穌裡,經歷那「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的奇異恩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