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5日 星期五

〈受洗見證〉聖經柔軟了我的心

這頓悟打醒了驕傲而不自知的我──不是我比較堅強,而是上帝一直保守著我……

見證|蘇韻雯


過去,曾經對於被傳福音有很不好的印象,我一直對基督信仰敬謝不敏;那時覺得傳教怎麼都那麼逼人,跟直銷拉下線簡直類似。直到2019年認識現在的先生丁丁,一開始每到禮拜天,本該是約會的大好時候,他卻跟我說他要上教會、要練敬拜團,看著他很篤定的眼神,出於尊重,加上我也驚訝敬拜詩歌編制竟然有電吉他,本身是音樂迷的我,出於好奇就開始和他一起上教會守主日了。這是我第一次發自內心願意接觸基督教信仰。

到了2020年,我們開始論及婚嫁,我覺得,決定要與一個很虔誠的基督徒互相扶持走一輩子,我需要更深入了解他的信仰,理解現在的他怎麼倚靠、相信基督,有些內心所需在原生家庭無法完全滿足之下,仍自己走出一條路,並且在我眼中走得滿好的。因此我決定參加聖經綜覽班,柔軟自己對信仰的堅硬防衛,每天踏實地按照進度把聖經讀一遍,不帶過去成見地認識上帝的話語。這時,我也在內心跟上帝說:讀經的過程,如果我能三次以上真實地受到祢的話語感動,我就願意受洗。

在聖經綜覽班小組長純玲姊的大力帶領,與每週日小組姊妹們緊密參與交通,無論是週日上課時聽講師的導讀,或是在每天忙碌工作之餘努力分別出讀經的時間,在2021這一年,雖台灣歷經缺雨、疫情、多次重大工安事件,以及政治惡鬥假新聞充斥等陰影,我因著讀聖經,內心的平安反而比過去幾年都來得厚實。

從經文中我得到許多安慰與信心,讓我反省自己是多麼幸運,目前為止人生沒有遇到困難到令人無力的問題,所以不曾覺得需要上帝的救恩。過去的我甚至有些自傲地認為,需要倚靠信仰的人大多內心軟弱,想推卸自己問題到上帝身上,自己卻不實際地想解決辦法;殊不知,因為我生長在很健全美滿的家庭,避開了很多家庭或人際關係的問題。

雖然我的原生家庭沒有特別信仰,但我的爸媽從小教養我的觀念與基督化家庭不謀而合,才看出冥冥之中,我的原生家庭其實一直走在上帝看顧的道路中,我卻一直理所當然地覺得,我還算健全獨立的人格,是憑藉自己的努力建立起來的。這頓悟打醒了驕傲而不自知的我──不是我比較堅強,而是上帝一直保守著我,而我恰好也是會聽話的孩子,我才沒遭受被淹沒的苦難。這是我多次的敬拜與禱告中,得到最大的感動,我也為此充滿感謝。

上帝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我的見證,其實是見證真理堂眾弟兄姊妹們活出上帝的生命。遇見了祂,使我打破過去自己老我的驕矜,柔軟我的心,讓上帝的話語能進來澆灌我,再我裡面注入源源不絕的活水與愛;不仗著己意,不先入為主評斷事物,並且要隨時感謝我所能領受的好果。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6-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