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

〈生命見證〉上帝的計畫從不失誤,甚好!

頓時我明白上帝的旨意,原來我們的眼光如此短淺,所求也不一定是最好的,但祂卻要給我最好的安排!

見證|曹恩榳


從祂而來的好消息

女兒是自閉症,在她啟智高中畢業時,我著急地幫她找工坊(註),當時只有士林工坊有一個缺額可去,雖然離家很遠(家在大安區),但抱持著先求有、再求近的想法,就先去了士林工坊。

後來離家近的大安工坊有了一個缺額,但是它的地點佳,所以很競爭,只能評估後等待通知。當時我正考慮著要不要受洗,猶豫的我在公車上作了一個禱告:「主呀!如果祢希望我這次受洗,那可以給我一個好消息嗎?」我禱告完閉著眼正準備小睡,手機就響了,是大安工坊通知我們去試做,哇!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好消息。

計畫轉彎,人不明白的預備

但在去試做的前一天,因為市政府的一個活動,大安工坊發現女兒在士林工坊的隊伍裡,因同行不搶學生的關係,最後拒絕了我們去試做――好消息變成壞消息!我問上帝:怎麼會這樣?心中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無奈之下,女兒在士林工坊待了一年。有一天,我接到市政府附近恆愛發展中心的電話,對方要我們去評估,雖然後來去了離家近一點的恆愛,但女兒自閉症的慣性讓她不想換機構,我就拒絕了恆愛。但對方希望我們再去試做一次並考慮看看,我們依然拒絕。

後來士林工坊準備搬家,他們未來新的駐點有些狀況,讓身為自閉兒家長的我感到擔心。於是,這次我主動詢問恆愛是否還有其他名額,還好名額還在,於是我們馬上換到恆愛去。

峰迴路轉,看見祂最好的安排

到恆愛後的某天,我又接到大安工坊的電話,他們有名額了,並詢問我們:「孩子現在在哪裡?」我告訴他們:「在恆愛!」沒想到大安的老師在電話那頭驚呼,並告訴我:「恆愛超讚的,媽媽妳不用再換了,恆愛的名額比我們大安難得,而且他們不會因為孩子退化而要你們離開。」哇!我心中的第一志願居然親口告訴我,女兒現在的機構比他們還要棒。頓時我明白上帝的旨意,原來我們的眼光如此短淺,所求也不一定是最好的,但祂卻要給我最好的安排。感謝主!

註:「工坊」是指專門提供身心障礙者的社區日間作業設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