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禁食禱告見證〉在禁食禱告中渴望主醫治的大能

「因為得著祂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箴言四:22)

見證|沈芳儀


沈芳儀姊妹(前排右三)因著禁食禱告及小組姊妹的陪伴真實經歷主,受洗歸主。




過去的我並沒有穩定聚會,總是會有其他事情耽誤,把信仰的順位擺在事情的後面。在因緣際會下認識真理堂姊妹與韻清姊,今年四月開始穩定在真理堂小組與主日,並定期與韻清姊陪讀新生命陪讀本後,點燃我內心深處對基督信仰的開關,主動追求上帝話語的真諦。

七月份之前,教會一直在宣傳禁食禱告月,我自行去買了禁食禱告手冊,詢問韻清姊如何禁食禱告,很興奮地從七月1日就開始禁食禱告的生活。

疑似兇惡疾病纏身,上帝帶領脫離兇惡


以前就有養成定期做婦科檢查的習慣,但這兩年較忙碌沒排檢查。剛好近兩個月有空檔,也剛好有點不適,於是安排七月4日去醫院檢查。

與我熟識的醫生做完超音波檢查,他不發一語,並交代我去抽血,下次回診一併看檢查報告。但在超音波檢查的過程一直在定位(通常是發現有異物,要計算異物的大小,所以需要用電腦定位),當超音波定位的相片出來後,我主動問他標註出來的地方怎麼了,他很模糊地提到子宮內膜的位置,等驗血出來再一次講。

我曾經開過兩次婦科手術,所以,我想如果這次異物位置是內膜那就不好了,代表子宮內膜癌的機率很高;這樣的負面思想一直控制影響我。

三天後我停止了哭泣,想說還是要做些甚麼事,一直哭也不是辦法。當下有句經文閃過:「不要怕,只要信!」在等待再次回診的這段日子,除了請求韻清姊幫我禱告,小組聚會時也請求姊妹幫我禱告,她們給我滿滿的愛與支持。

我收起悲傷的心,除了持續每天的禁食禱告,同時迫切地禱告求上帝醫治我身上知道跟不知道的疾病:「求主醫治我,我相信祢是又真又活的,我要當祢的見證人!」我總是在上帝的話語中得到安慰與信心,漸漸忘卻所擔憂的疾病,軟弱的心也越來越剛強。

來到要複診的日子,當天等待的幾個小時裏(很熱門的醫生,候診時間都是兩小時起跳),我一直聽詩歌與讀新生命,請主與我同在,來平穩我的心。入診間後,醫生說抽血報告看起來還OK;再次超音波檢查,就在邊操作的同時,醫生說上次子宮內膜上的異物這次沒看到了,所以沒甚麼大問題。我還躺著問醫生說:「都沒有了?」醫生回答:「對!連息肉也都沒有了。」

感謝主!當我要離開診間前,走到醫生旁邊再次確認「都OK?那我走了哦」,醫生點頭,於是我笑著流淚離開診間了。

沈芳儀姊妹(右)感謝韻清姊的教導與陪伴。

十年痼疾,在主的手中完全醫治


公司每兩年都會安排員工做健康檢查。十年前我被檢查出有「甲狀腺腫大」的情況,雖然不用吃藥,但醫生規定要定期追蹤。有時三個月、有時半年,狀況好就可以間隔九個月,不好就拉回三個月。每次看診完就會立即預約下次的檢查,已追蹤十年之久,一直以來就是例行公事。醫生總是交代與它和平共處,不小心有可能會病變。

到了七月23日又是去醫院報到的日子,等候叫號時看著其他病患手按著脖子,我滿懷感謝禱告,還好我的狀況只要追蹤。當我看診時,醫生做了超音波檢查,低聲說:「妳畢業了!」
我:「甚麼?」並且望向護理師。
護理師:「就是妳不用追蹤了!畢業了!」
我:「甲狀腺沒問題了?」
醫生:「嗯。」
走出診間的當下,心裏很喜樂,感謝主的恩典!

七月的禁食禱告手冊《無與倫比的耶穌基督》封面有段經文,寫著:「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因為得著祂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箴言四:20-22)

上帝為我的心預備的是「渴望」。我總是期待著,上帝今天要跟我說甚麼?渴望經歷上帝與我同在、提升自己的靈命,透過一天一篇的禁食禱告反覆操練禱告。七月尚未結束、才過了三分之二的日子,我就經歷了兩次上帝大能的醫治與恩典,果真是無與倫比的耶穌基督,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