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禁食禱告見證〉拾起禱告的權柄,帶來關係的修復

短短一個月的禁食禱告中,上帝轉化我跟媽媽之間的關係,就像連續劇一集一集有節奏地帶領……

見證|王韻茹

王韻茹姊妹(前排右二)透過禁食禱告及小組姊妹的代禱,生命突破、跟媽媽的關係也突破!





2018年來到真理堂重生後,操練了七月、十一月兩次禁食禱告。在十一月禁禱,覺得自己應該要把握禁食禱告的寶貴機會,在又大又難的事上遇見上帝、聽見上帝的話。我開始有系統地了解禁食禱告的意義以及實作方式,找了楊牧師推薦的《如何為財務困境禁食禱告》,也讀了小組姊妹推薦的《君王禁食禱告的大能》。看完後讓我對禁食禱告的屬靈原則和操練方式有所認識,更因為作者對禁食禱告深信不疑的信心及有力的見證,使我對禁食禱告大有盼望,希望上帝轉化的手更多伸進家中。

透過禁食禱告,開啟關係修復之旅


雖然從小生活在基督教家庭,但是過去我始終看不見這個信仰的價值。基督教對當時年少的我來說只是星期天的固定儀式,在家裏我們不談信仰、不談耶穌、不一起禱告,卻常常吵架,使我漸漸遠離這個信仰,更想要遠離這個吵鬧的家。感謝上帝,祂從沒有放棄尋回祂的兒女,蒙恩重生之後,上帝帶領我走著一條回家的路,靠著祂的慈愛讓我跟家人和好,尤其是修補與媽媽那千瘡百孔的關係。

今年三月禁禱之前,我開始禱告預備心,請求天父的幫助,讓我可以持守;在小隊禱告中也為彼此在禁禱中,家人和朋友的信仰有突破來代求。沒想到讓我意外卻又真實地經歷到,天父造訪帶來虛心捨己、使人和睦、憐恤人、喜樂的生命。

因為小時候的悖逆,常挨媽媽打和罵,加上我跟媽媽是志向、想法完全不一樣的人,我重生回家後好幾個月仍看不見媽媽的優點,甚至對她仍有些許不滿。三月初透過她煮得一道再家常不過的料理「洋蔥炒蛋」,被醬油提味過洋蔥的鮮甜,和蛋的濃香氣息完美搭配,讓我當下靈魂甦醒,深深覺得媽媽真好;我被聖靈光照,媽媽不只廚藝越來越好,早已不是當年煮菜沒有味道的媽媽,她更是一位負責任、守時的人,更是一位忠心服事主的媽媽。

沒想到,過後不到一週,因為沒來由被媽媽情緒波及並被她罵之後,我們發生了一次很大的爭吵。但也因著這次的爭吵,上帝讓我把我渴望很久的想法說出來。我跟媽媽說希望建立家庭禱告祭壇,讓天父在我們家作王掌權,翻轉我們家人之間的關係,並為家人得醫治迫切代禱。原本深怕已經好久沒有讀經的媽媽會拒絕,趕緊請小組姊妹禱告守望。很感謝上帝的是,隔天早晨,我們真的建立起這個習慣,到如今都落實著,一起談論天父的奇妙作為。

重生之後,不想有愧對別人的心或自責,只要有爭吵我都會主動向媽媽道歉。當我這次為著我說出很多傷人的話鼓起勇氣跟媽媽道歉時,媽媽竟然回我說:「其實該道歉的是我,可能妳小時候受傷太深,需要慢慢被醫治釋放,我們一起耐心等候上帝的醫治跟帶領吧。」當下很謝謝天父上帝,因為媽媽幾乎未曾跟我說過一句為母慈愛的話,更不用說向我道歉。我完全相信,如果不是出自於天父,或是媽媽被聖靈感動,是不可能發生的。

愛媽媽的創意和啟示,一個接著一個


上帝也興起很多機會,像是讓我可以買美麗的鞋子送給媽媽,或是因為媽媽喜愛美食,當我經過米其林餐廳,即便我在禁食禱告,也會想到要外帶回家給媽媽享用,買的當下想到媽媽會因此感到很被尊榮,我都覺得好喜樂。

後來,約莫是三月21日那天,我在夢中看見一個一直在哭鬧的嬰孩躺在我面前,當下我覺得很吵,想要躲避噪音、離他越遠越好。這時楊牧師出現跟我說:「這個嬰孩是想要搏得妳的注意力,妳要花時間陪伴她、跟她說話、照顧她的需要。」之後我就帶著滿腹的疑惑醒了。我平時不是容易做夢的人,這麼印象清晰且奇怪的夢更是少有的,於是我禱告說:「上帝呀,這是甚麼意思,我實在不明白,祢一定要親自跟我解釋。」禱告後我也就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就在兩天後,三月23日的晨禱中,楊牧師提到他最近做了大學聯考數學不會寫的異夢,楊師母也曾在婚後夢見跟正在戀愛交往中的楊牧師分手的異夢。牧師說這些夢雖然不是事實,但是給他們很深的屬靈意義是「苦別人所苦」,上帝透過夢讓他們可以體會別人經歷的難受。頓時我昏昧的眼睛又再次打開──嬰兒因為要搏得大人的注意力是用哭鬧,然而大人呢?我們能表達的最激烈的情緒不就是發怒嗎?大人也跟嬰兒一樣需要被關心、尊重、陪伴,但是我們不能隨意哭鬧像個孩子,所以就用發脾氣、罵人的方式。我相信夢中的嬰孩代表著媽媽,上帝提醒我應該要用愛、花時間陪伴媽媽、跟媽媽說話,並照顧她的需要。

短短一個月的禁食禱告中,上帝轉化我跟媽媽之間的關係,就像連續劇一集一集有節奏地帶領。這中間讓我經歷了虛心捨己、使人和睦、憐恤人、喜樂的生命,更使用了愛之語當中精心的時刻(家庭禱告祭壇)、肯定的言語(讚美媽媽的廚藝)、送禮物(美麗的鞋子)、服務的行動(米其林美食)來修復與媽媽的關係。謝謝天父在禁食禱告月中,讓我每一個行動都是甘心樂意與主同行,也謝謝天父讓我拾起上帝兒女禱告的權柄,「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三: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