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受洗見證〉光進來,黑暗就離開了

當我睜眼那刻,我從未感覺過如此頭腦清晰,心裏很舒坦的感受。從這天起,我不再一直空洞看著遠方發呆,也慢慢有記憶和知道我在做甚麼……

見證|曾于榛


曾于榛姊妹(右四)在上帝的愛當中,身心靈完全被主醫治。




身心靈的痛苦全面來襲


以前的我很自卑,因為身材的關係常常被嘲笑,加上太過相信他人,在求學和成長階段受到不少的背叛和傷害。但總是在外人面前表現出開朗樂觀的一面,逐漸地覺得偽裝自己很疲憊,越來越不苟言笑,也不願相信人,更不相信有愛。

過去我脾氣暴躁,無法控制時會暴走,例如甩門、丟東西、撞牆壁等,也因此無法和人有良善的溝通。之後我有了憂鬱及躁鬱的傾向,找過心理諮商師治療一陣子,卻不見有任何好轉,當悲傷痛苦時就想自殺,情緒高漲時一晚都花費上萬元。這個階段很痛苦,但我從來不和家人或朋友說。從小到大不知道自殘和試著自殺幾回,總是認為世界缺了我並不會停止運轉,我不懂為何要來到世上。

不但心理上不穩定,我的身體也常生病或是碰到一些靈異的事件。我有嚴重便祕型腸躁症,幾乎無法排便,最高記錄一個月沒有上廁所,然而吃喝正常。我用盡所有方式和錢財治療,都沒有多大改善,連醫生都宣告沒有辦法。除此之外,我的身體一直處於水腫狀態,嚴重時人會腫到一倍大,一天體重也可以差異到四公斤以上,這樣的狀態令我很不舒服,卻一直找不到原因。

從求學階段到畢業工作一直如此。念大學時離開家鄉北上後更是獨自將難受痛苦壓抑著,以致越來越自閉。畢業後進到大醫院工作,沒多久發生了一件事,因著我不對勁、如同行屍走肉般的狀態,讓我被家人強制帶回老家。由於家人們都是傳統信仰,當時全部人都認定我被煞到,因此積極地帶我到處去求神問卜。那時候的記憶幾乎模糊,但我記得當時我的心彷彿被掏空、我不是我的感覺。

夢境中,上帝來敲門


這樣的情況直到某天晚上有了變化,那天晚上,我夢到我在一極深黑暗之地,突然我看到無法計數的鬼魔向我奔來,我恐懼地想逃跑。這時不知從哪裏出現一位俊帥的男子,很高大、穿著白衣、留著金色半長髮,容貌俊帥到我看得出神。他抓住我的手帶著我往前奔跑,直到一個很像電梯的門前,他把我推了進去,我驚呆地看著他,以及在後方那黑壓壓一片湧向我們的鬼魔。男子沒有說話,但我卻聽到我心底傳來他的聲音:「不用擔心!」之後電梯門隨即關上往上爬升,接著我就醒了過來。

當我睜眼那刻,我從未感覺過如此頭腦清晰,心裏很舒坦的感受。從這天起,我不再一直空洞看著遠方發呆,也慢慢有記憶和知道我在做甚麼。當時家人想趁著機會讓我回老家工作,但打從我清醒的那時,我的腦子只想回到台北然後學跳舞。這件事直到認識上帝之後,我才明白在我生命中上帝已為我預備好道路,在適當的時間將我帶回到祂的面前。

回到台北後,其實心理狀態時好時壞,生理狀況我根本呈現放棄。持續一段時間後,由於整體情況越來越糟,我轉而向泰國的四面佛尋求幫助,我甚至找了泰國的高僧在我身上刺了經文和圖紋,希望藉此能改善我的狀況,然而我的內心卻一直被恐懼所籠罩,我選擇忽略這份不安和恐懼。直到我因著跳舞認識穎仙老師,透過老師我得以認識上帝,也才正視我內心那份不安和恐懼。


曾于榛姊妹(前排左二)在舞蹈中,因著老師的介紹得以認識那位愛她的上帝。


不用怕,只管信!


還記得要決定接受基督時,我考量了好多,猶豫好幾天。那時突然腦海中出現一句話:「不用怕,只管信」,隨即我跪下作了決志禱告。其實作完禱告後我才發現我決志了,但心裏卻充滿篤定、愉悅和滿足。我相信這一切是上帝的帶領,因為認識上帝我不再感到恐懼不安,過去因著被背叛和受傷的心,也一點一滴地被上帝的愛充滿。暴躁的脾氣也被上帝的溫柔軟化,我不再摔東西、大吼大叫,連家人都驚訝我可以平靜地和他們溝通聊天。便祕的問題也被完全醫治,身體的腫脹也消失了。不論是心靈上或身體上都被上帝大大地醫治。

過去我曾接觸過眾多宗教,因著好奇心驅使研究了一些,也拜過大大小小的神佛,曾經我篤信「天上地下不管甚麼我都願意信,惟獨基督我不信」。回頭想到這些,只能說上帝真的做了很奇妙的工。感謝上帝在我未出娘胎前就愛著我,因著基督的這份愛,使我可以無所懼、無所怕。願有更多人能夠經歷到父上帝這超越言語的愛和恩典,也願我的生命能更加榮耀父上帝,也能活出父上帝在我身上的旨意,阿們!

「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們的上帝。你們要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是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的。」(出埃及記六: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