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禁食禱告見證〉禁食禱告,上帝開路

聖靈光照我,原來之前的我只是頭腦知道自己是罪人,但還是自覺比別人好,所以並沒有深切感受到福音的可貴……

見證|楊國正


因著禁食禱告,上帝再次更新楊國正弟兄(前排右二)的心,也打開他的前方道路。




多年前,我領受上帝的感動,想要解決極端貧困問題,心裏就很想回應上帝,關心祂所關心的這些人。為了裝備自己,我當時選擇放下科技界的工作出國進修,後來加入國際非營利組織,在中國甘肅省做扶貧發展工作。四年前,因為家庭緣故回到台灣,卻發現相關發展機會並不多。那段期間我有點困惑,經歷了很多事情,申領過失業救濟金、靠翻譯打工、作外商公司代表、作區塊鏈協會祕書長等。尋尋覓覓中,我常問上帝祂要怎麼帶領我?我應該為生計回到科技界,還是按著祂當年的呼召堅守扶貧崗位?

去年底教會禁食禱告月期間,我和太太都有感動必須為尋求道路,而好好安靜下來禱告。那時我突然想起之前認識的一位宣教士,她曾建議我去韓國參加六天五夜的福音學校,那是一個要求完全與外界暫停聯繫的退修會。我本來覺得不太可能為了退修而出國,況且家裏還有兩個幼兒,我想太太一定會反對;沒想到太太竟然「強迫」我參加,她說我常常禱告時睡著,應該要好好復興一下!另外一個讓我去的原因是,剛好發現我需要去韓國辦證件,不然會被罰款。我想這是天意,就放心訂機票去了。

退修會期間,我完全跟外界隔絕,不允許到外面,也不能用LINE,所以有很多時間禱告和省思福音跟我的關係。聖靈光照我,原來之前的我只是頭腦知道自己是罪人,但還是自覺比別人好,所以並沒有深切感受到福音的可貴。退修會中,聖靈帶領我進入真理,讓我發現自己是完全的罪人。我從心裏領悟福音的重要性,也深深地在上帝面前悔改。

退修會結束後,我就得去辦理證件。在等待期間剛好有一天空檔,我拜訪當地一個公益組織的創辦人李牧師。我們三年前曾在台灣相遇,交流了一些對扶貧工作的看法,當時雖然只有短短十分鐘的傾談,沒想到他卻記得我,還說已找我很久。原來他已經跟管理層提說,會讓我負責開拓台灣分部,只是一直找不到我的聯絡方式。沒想到聖靈這樣讓我們相聚,大家都覺得是聖靈的工作;況且此機構的使命就是建立一個沒有飢餓的世界,與我的異象吻合。

雖然只見過兩次面,李牧師如此信任我,完全授權我負責。但我個人能力實在有限,光是找三十位協會發起人也有困難。感謝上帝透過教會及數位牧者的支持,讓台灣好鄰居協會有了超過所求所想的理監事成員和會員,並在弟兄姊妹的協助下,終於在今年七月六日成功舉辦會員大會,宣告正式成立。求上帝使用好鄰居協會,鼓勵更多人關心最脆弱的兒童。

聖經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八:28)。前幾年看似徬徨的歲月,相信也有上帝的美意,特別是我在區塊鏈協會任職的時候,有機會和立法委員和學者合作,也看到新興科技的發展潛力和風險,這些經歷應該有助於未來用創新方法解決貧困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