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禱告蒙應允見證〉因著祂,帶來連結與醫治!

時間一分一秒地經過,我們等待著、禱告著。當我們再次被叫到手術室外,醫生出來,我們好像等著被宣判般的沉重,結果聽到醫生說:三條全通了!

見證|黃婉娟


黃婉娟姊妹(左二)及姑姑一家經歷禱告帶出真實的力量。




中秋節前,帶領我信耶穌的姑姑,打電話給我叫我去拿月餅和柚子;姑姑和姑丈是退休的教授和老師,過節時送禮的人多,因此我常常可以分到一些禮物。趁著拿月餅之際,姑姑告訴我兩件事:第一件事是我姑丈禮拜三要做心導管手術,第二件事是我姑丈十天前突然得了憂鬱症和恐慌症,姑丈非常焦慮沮喪,也去看了精神科醫生。我姑丈平時是一個生活起居、飲食習慣都非常正常,且是性情平穩、積極樂觀的人,非常訝異這些狀況突然發生在他身上,我聽到之後嚇了一跳,姑姑也請我為姑丈代禱。

隔天姑姑又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姑丈希望我週三一早先到病房為他禱告,因為早上七點半要進手術室,而且他們的牧師到美國去了,所以我義不容辭地答應了。後來想想,若只有我自己去禱告,那就只有家人的關心和關係,而沒有教會權柄的關心和關係。我的姑丈是個認真的學者,是一個認真追求上帝和真理的人,但把信仰當成非常個人化的信仰在追求,就像他做學問一樣,卻跟教會的關係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沒有團契生活也不想太多教會群體活動。關於他身體的狀況和手術,也是他個人和家人的事,不想麻煩教會和牧者。所以我決定找家盛牧師出馬,雖然我們和姑姑、姑丈不同教會,但我相信這是上帝的心意,在同一個信仰、同一位上帝、同一個身體裏,彼此互相代禱和關心。

平時寡言又安靜的家盛牧師,那天真是讓我刮目相看,在醫院裏他滔滔不絕、一個接著一個見證地講,那種感覺真像只要讓他當姑丈的牧師,姑丈就活過來了!我姑丈和姑姑那天也很有意思,一直請牧師繼續講,所以家盛牧師那天早上從病房陪到手術室,直到非得回教會參加樂齡的服事才離開。姑姑很感謝牧師,因為他那天讓我姑丈很放鬆。

當我姑丈開始手術三十分鐘後,家屬被叫了去,我們匆匆忙忙趕到手術室外,醫生表情凝重的告訴我們:姑丈心臟三條的血管,有一條100%全阻塞,一條99%阻塞,另一條也75%阻塞,醫生說他會從那條完全阻塞的血管開始通,但通這一條可能會需要兩到三次手術。聽了之後,大家心情更沉重,頓時變得非常安靜,我姑丈的大兒子開始顯露出緊張擔憂,姑姑請我帶大家禱告,然後不斷地安靜默禱等候,可以嗅到空氣中的凝重。時間一分一秒地經過,我們等待著、禱告著,終於在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們再次被叫到手術室外,這時大家腳步更快了,醫生出來,我們好像等著被宣判般的沉重,結果聽到醫生說:三條全通了!

我們想說不是先通一條嗎?而且這一條還要手術兩到三次才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姑姑立時抱著我們痛哭,我知道那是感恩和感動的淚水,我們心裏也讚嘆上帝的作為!感謝愛我們和施行奇事的上帝,祂總是顧念、樂意施恩拯救、憐憫和醫治。

感謝主做了奇妙的連結和帶領,將榮耀給上帝!


以下是姑姑的回應:

上帝維修我們的身心靈,從各種不同境遇經歷主,更合乎主用。主沒收走,表示有工作要做,正努力思索中,願能貼近主心意。雖肉體隨著年紀的增加,日漸朽壞,但願內心一天新似一天,乃是堪用的活祭。

在手術前的一些日子,正感動可做松年(長青)團契,那天聽彭牧師的見證,更加深了感動,教會每週三早上有長者的彈力帶肌力訓練課程,已和社區接軌,可以藉機成立樂齡團契,帶入福音。求主成全!再次謝謝你和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