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短宣見證〉愛得總是不夠多!

真正的信仰是──就算到了險惡的環境,依然能倚靠上帝,堅持活出愛的生活。

見證|林榮祥


林榮祥弟兄(前排左一)參與四川短宣,見證上帝的豐富。




人生就像一本書,在過去一週四川服務的日子,謝謝你們願意敞開分享著你們,讓我能在這本書上寫下在四川我們相聚的故事。

在出發的前一天,心情五味雜陳,因為香港機場停止運作,很多航班都停飛跟改時,但我們原本計畫的行程就是會在香港轉機。怎麼辦?內心充滿了害怕,擔心這次的行程會因此取消,那花了那麼多時間的訓練及預備不就白費了?當下真的不知道可以做甚麼,只能禱告求上帝幫助我們能順利地到四川。出發前的禱告會,我們團隊相聚在一起預備心、敬拜、禱告,也為能順利地去到四川禱告時,我們都還不知道結果怎麼樣,到底能不能去。

早上時航空公司通知,我們的航班都被改了時間,因為原本的航班停飛,大家的班機都被拆散,而且有很多人還會需要再晚一到兩天才能到四川。這樣不行,所以我們短宣隊的牧師國康哥,去到旅行社詢問有沒有其他的解決辦法,但航空公司的電話卻一直打不通,旅行社的員工就說願意幫我們改成可以一起搭直達的另一家航空公司,不過因為是直達所以要加錢。雖然團隊經費很有限,當下國康哥決定說:「算了就加吧!」結果航空公司就打過來說,他們願意幫我們換成那班直飛的航班,而且我們可以不用額外貼錢!感謝上帝,當我們聽到這個消息每個人都非常地感謝,感謝上帝聽見我們的禱告,在還沒出發前就充滿了恩典。

因為飛機臨時改航,到當地已是半夜三點,無法進行原本預定的行程,我們與當地學生彼此認識的機會也少了許多,而我們接下來馬上就要面對連續三天的青少年營會了!還記得第一天吃早餐時,台灣和當地的團隊因為不熟,彼此沒有太多的交流。但很奇妙的是,開始時間一到,所有人都像是被打開開關,盡心竭力地為這個營會獻上一份心力。不只是台灣的團隊,四川的學生們更是如此,就這樣,第一天的營會結束了。晚上的團隊建立時間,關係建立莫名地快速,一下子就熟悉了起來。我非常感謝四川學生們這麼敞開,主動與我們相處,讓我們可以在這陌生的環境中,多了很多關係上的溫暖。

在營會的第一天,接觸到很多已經來一段時間的青少年。其中有一個我的小組的女生,她一直無法融入在整個團隊中,並且把自己孤立在小組之外,帶領的同工也覺得有點尷尬,因為不知道如何帶她。雖然營會時間很短,但我們為她禱告,求主讓她可以敞開、參與在聚會當中。營會中有段時間每一組會輪流上台表演,而我們這一組選到了歌舞劇。在我們籌劃過程中,她都在旁邊觀看,沒有很積極地投入,我們也很擔心說,會不會到營會最後一天,她仍舊把自己孤立。很感謝主的是,第二天時,她開始願意投入、參與討論,並且自己帶了許多道具來到當中、為了這個表演打扮。最後上台的時候,小組裏面的人都跟她一起表演,還拿了冠軍!這個學生從一開始完全不參與,到最後積極參與,感謝主垂聽我們的禱告!

很快地,營會就要結束了。我一直在想:當地的宣教同工─大鬍子與太陽老師,已經在這裏服事快十年了,在不能直接講福音的地方要怎麼傳福音?中午有位當地的大學生跟我聊天,他說,他到現在還沒有看過教會,我驚訝地問:「你怎麼突然想看教會?」「我知道大鬍子跟太陽老師有去教會,但最讓我好奇的是,他們怎麼這麼有愛,為甚麼兩個台灣人願意這樣來到這裏陪伴我們?」跟這位大學生聊天的過程中,上帝似乎也為我解答。過去我一直都知道,教會不只是一棟建築,而是裏面的人活出上帝的愛。但如今我才切身感受到,又近距離地看見─在我眼前的這個人,他並沒有看過教會,但是他確實且真實地經歷了教會。

傳福音不只是有一張很會說的嘴才能傳講上帝的道理,而是「用生命影響生命」。信仰是活的,不只是教條與規定,而是當我們願意全然地委身,活出無條件愛的生活,這就是信仰。他們讓我看見,真正的信仰是─就算到了險惡的環境,依然倚靠上帝,堅持活出愛的生活。在四川我看見了這樣的生活與生命。過去在台南服事,我一直以為我已經很努力了,但來到四川之後,我知道自己還差得遠呢!

一對願意把生命奉獻給四川的夫婦,在他們的生活中我看到的是捨己、無條件的愛、堅強的信仰以及勇敢面對各樣挑戰的心智。四川服務隊對我來說,不是來服務的,而是讓我又有機會可以重新面對自己的生命,也能從他們的故事中看到很多提醒。而且還結交許多朋友,雖然才相處一週,卻像認識了好幾年。

如果有人問我:這次服務隊有遺憾嗎?我會說我最大的遺憾是,覺得自己愛他們的行動與付出,跟他們相比起來太少了。如果還有機會,我想要再好好愛他們,為他們做些甚麼,因為愛上帝愛人、服事上帝服事人,這也是我一生最想要堅持好好做下去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