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受洗見證〉因為耶穌,經歷多而又多的豐盛!

我若依照自己的意思,所有的門都會關上;但是我選擇凡事耶穌優先,結果就是祂的豐盛超過我所求所想!

見證|謝采君


謝采君姊妹(前排左三)在耶穌的恩典中經歷祂的豐富供應!




一連串驚喜


十八歲來到台北真理堂,來到這裏的第一個禮拜就開始經歷恩典。當時我的筆電莫名其妙主機板損壞,送回原廠檢修居然報價一萬八千元,當時的我實在無力負擔。透過小組姊妹和朋友們一起禱告,後來工程師來電,說我的電腦竟奇蹟似地恢復功能!我不相信,又重複試了好幾次,果真都能用,也就是說我不用付維修費,總公司也說不需檢修費。至今三年,我的電腦都能正常使用。

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開始,對於耶穌基督的愛和豐盛,我想經歷更多更多。我也開始為朋友、家人、小組長等人禱告,這個見證要從我的工作開始說起。我高中畢業後開始打工,我沒有太多工作能力,和陌生人說話都覺得困難,我投的履歷也沒有任何一間公司回覆,我內心想著:「好吧!沒有人回覆,我就專心作個學生好了。」過了不久,電話就來了,是一間我沒有投的公司,而且直接錄取!在那裏工作的一年間,我常常為店長和同事禱告,我原本害怕說話,也不知道如何說話,但是我一個小小的工讀生,當月業績竟有廿五萬元!這就是來自耶穌的愛和好多的機會。

因為大學就讀不動產系,我原本的工作離學校有些距離,所以我禱告希望可以換到離學校距離較近的工作。當我第二次投履歷,赫然發現─還是沒有任何一間公司回覆。我又心想:「好吧!那就繼續維持原本的工作,再通勤上學就好了!」又沒想到,電話又來了,對方通知我去面試,之後也順利錄取。主管說由我自己選擇要不要來上班,我回到家,躲在房間再次向上帝禱告,最後我決定不去。隔了一週,我接到另一通電話,對方說他們缺一位職員,問我想不想去看看,於是我去之後,一直被錄用到現在。

這樣的經歷一直在證明耶穌的話:「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四:6)我若依照自己的意思,所有的門都會關上;但是我選擇凡事耶穌優先,結果就是祂的豐盛超過我所求所想!

耶穌好朋友


認識到要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後,我開始不僅為工作,也為學業禱告。我從國小成績就不好,考試對我來說只有「厭煩」兩個字可以形容,名次倒數幾名也是家常便飯,印象中,我大概從沒聽別人對我說過「你好聰明」這句話。上大學要選科系的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甚麼,最後因為成績錄取就去讀了,除此之外沒有特別的原因。進去之後發現,上帝為我預備的同學都很認真,激發我也想加入他們的行列。很多課業上不明白的地方,大家都會很熱心地教導我;就連上課的時候,不管我有多想躲起來,老師都一定會點我起來回答問題,而且每個老師都屢試不爽,給我很多機會加深學習印象。我想這也算是某種「恩寵」吧!我在系上的成績持續進步,甚至在上個學期拿到第二名的成績,我真沒想過會如此。

以前的我對世界沒甚麼興趣,和人說話也備感壓力。現在的我懂得要放下自己的意見,學習禱告聆聽耶穌的話。耶穌常常用一句經文對我說話:「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四:12)耶穌是一生最棒的摯友,不管傷心、難過、喜樂、困難等等,都可以找祂,不覺得很棒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