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受洗見證〉遇見上帝接納的愛

於是,在上帝無條件的接納和愛裏,我丟掉自己的罪惡感,重生了。而在新的生命裏,我不需要再用律法來批判否定自己,我只需要知道上帝就是愛我,全然而真正的我,而我也學著去愛一個這麼愛我的上帝!

見證|周政達


周政達弟兄與未婚妻一起在上帝的愛中經歷無條件的饒恕及接納。



能夠走到今天在這裏分享我的見證,除了感謝上帝之外,要特別感謝我的未婚妻和未來的岳母,一直以來用各種方式,不屈不撓,堅持不懈地要讓我認識上帝。還有蘇牧師在這段時間對我和琬婷的悉心照顧,讓我們在屬靈的道路上越來越有信心,也越來越喜樂。當然還有美蓉老師教導我們認識聖經和好多弟兄姊妹一路上對我的關愛和扶持,謝謝你們領著我們走到這裏。

渴望饒恕與接納


我要特別感謝我的父母,對我信仰選擇的尊重。事實上,我的爸爸是虔誠而且自律甚嚴的佛教徒,也因此從小我會跟著父親參加法會,接觸佛教經典。佛法主張這個世界是建立在因果輪迴上運行著,這基本上可以巧妙地解釋很多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因緣果是怎麼支配著每一件人事物,而我的爸爸也因為學佛得到一顆平靜的心。對我而言,佛教的律法講的是道理,實際去遵循可以得到益處,但是知易行難。我常常感到軟弱和無力,覺得自己不夠好,沒有爸爸剛鐵般的意志力和執行力,無法達到律法的要求。而每一次的軟弱和僥倖,每一次違背律法的規定,都加深對自己的批判和否定,甚至會用得過且過的方式,來隱藏悖逆律法所產生的罪惡感。別誤會了,我不是受害或是在批判佛法,佛法帶給這個世界很多的祥和和美好。從我出生至今,我的父母也一直很關愛我,很用心地教育我,從世俗的觀點來看,我也混得還不錯,但是我知道自己的內在小孩,還是有一塊是背著罪,渴望被饒恕與接納的。

經驗無條件的愛與接納


也正是上帝的這份無條件的接納,讓我接受基督。其實,和很多異教徒一樣,原本的我是抗拒基督教的,因為被傳福音的同時,也往往收到對異教的否定和批判。我心裏覺得,如果上帝是宇宙惟一的真神,是無條件愛每一個人的,應該是要海納百川的,怎麼會肚量這麼小呢?相對的佛教一直是尊重而且讚美其他宗教信仰。而且佛教對我來說是一種對家人的情感連結,如果我信了上帝,就好像被迫要切斷一部分跟家人的連結,在信仰上拋棄了他們,這種感覺是愧疚的。

後來的轉機,是來自於2017年下半年開始,我跟琬婷一起去上了一個心理開發課程,鍛練了自己的醒覺和投降,開始放下對人事物的抗拒,相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於是我在2018年五月的時候,放下先前的抗拒,接受洪媽的邀請,去參加竹南純福音教會(邀請印度約書亞牧師所舉辦的特會)。順帶一提,琬婷也是在2017年約書亞牧師的特會上,強烈感受到上帝的愛和聖靈的充滿。

在約書亞牧師的講道中,我體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接納:基督教不是一種宗教,而是我們和上帝的關係。在基督裏,我不必去在意別人眼中的我是不是一位好的基督徒,因為上帝是無條件接納我們、愛我們的;上帝是不會和我們談條件的,不論我們過去做了甚麼、沒做甚麼,上帝都一樣愛我們,只要我們願意去相信,就可以領受到上帝的愛。在那個當下,我裏面三十幾年來一直背著罪惡感的內在小孩終於被接納、被擁抱了,心裏有一股暖流和感動,我感受到自己全然被接受。全部的我,沒有好壞對錯,沒有批判也沒有否定,上帝就是愛全部的我!

新的生命


於是,在上帝無條件的接納和愛裏,我丟掉自己的罪惡感,重生了。而在新的生命裏,我不需要再用律法來批判否定自己,我只需要知道上帝就是愛我,全然而真正的我,而我也學著去愛一個這麼愛我的上帝!在基督裏,我可以輕鬆自在地作自己,不需要再擔心害怕別人的眼光,不需要再戴著面具和形象,隱藏那些原本不被接受的面向。因為我和世界上的每個人一樣,活在上帝喜樂的眼光裏。在基督裏,我可以不需要焦慮或擔心害怕,因為我知道上帝會賜給我夠用的恩典。而所有的安排,都是上帝的眼光裏,對我最好的精心安排,即便是在患難困頓裏,也有上帝的旨意在其中。帶著這樣的信心,上帝介入了我的親密關係,我和琬婷這段分分合合「八十七」次(編註:流行用語,表示誇張)的感情,也要帶著上帝和家人朋友的祝福在2019年6月步入禮堂。上帝也在職場上賜給我一個超乎我想像的舞台:外派到美國成立據點開拓美國市場。帶著這樣的信心,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只要仰望上帝,就能領受上帝的旨意和恩典。

約翰壹書四章19節:「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感謝主,無條件地愛我、接納我,讓我在祂的愛裏學會接納自己、愛自己,所以能夠接納別人、愛別人。

周政達弟兄因為上帝的愛,學會接納自己、愛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