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受洗見證〉仰賴上帝的喜樂

慢慢的我也學著禱告,把這些心理的負擔交給上帝,發現很多事情上帝真的真實的給我回應……

見證|鄭至為


鄭至為弟兄(右二)的一生當中,都有著上帝奇妙的引導。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非常奇妙,上帝在我這一生中老早就在為我鋪路了!


我出生於彰化的一個農村,資源滿缺乏的地方。家裏是傳統信仰,其實對基督信仰沒有甚麼了解,而且大部分的家人、長輩對這個信仰都是比較負面的印象。

我小學時唸的是地方小學,一個年級一班。當時父母的一位朋友覺得如果我們一直待在鄉下唸書,因為資源缺乏,未來大學聯考一定沒辦法跟都市人競爭,於是就強烈建議我跟姊姊去考台中一間天主教的私立國中。當時雖然考的成績不是很理想,但父母的那位朋友還是拜託議員有點半關說地幫助我們順利進入那間私立的天主教學校。由於是天主教學校,校內有許多加拿大來的修士,看到他們奉獻自己的一生為學校服務,努力地幫學校資源回收賣錢募資,幫助偏遠國家的教育。看到這些行為,讓我原本對基督信仰的負面印象開始有了改變,上帝早在這時就在我心中種下一顆種子。

考大學時,因為表現失常,讓我沒辦法順利進入原本理想的大學科系,然而事後想想,上帝對我真好!我進入的科系的工作其實比較適合我,而且也讓我能認識現在的太太。大學時代,有一位同學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她非常樂於幫助、關心同學,帶給人溫暖,而她就是我現在的太太。當初她邀請同學們去大學團契的活動接觸信仰,對於信仰不太排斥的我也時常去參加。在參加了很多次活動跟聽了一些講道之後,也慢慢地確信有這位上帝。

在跟太太交往的時候,有一起去參加教會的小組,常常聽弟兄們分享一些他們的生活。我發現他們都可以非常平靜地分享其實壓力很大的事情,因為他們都可以把煩惱完全地交託給上帝,當時就覺得如果是我遇到一樣的事情,一定不會想來小組,只會認真處理好這些煩惱。我非常羨慕有這樣一位上帝為他們背這些重擔,但並不覺得我可以有這些福利。慢慢地我也學著禱告,把這些心裏的負擔交給上帝,發現很多事情上帝真的真實地給我回應,也都順利解決!像因為家裏是傳統信仰,之前一直對我可能會受洗這件事情很反對;在小組中,我跟弟兄分享這件事,在他們為我代禱後,大約過了一個月左右,父母就跟我說,他們決定把祖先牌位遷到廟裏,讓我不用繼承家裏供奉祖先牌位的傳統,也很尊重我未來可能會受洗的這件事。當時我就覺得上帝實在太厲害了!祂是這麼真實地解決我內心的不安,祂真的是又真又活的上帝!

如同箴言三章5-6節:「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我們真的太常覺得靠著自己可以解決任何事,把生活的勞苦重擔都擔在自己身上,卻忘了我們可以仰賴這位愛我們的上帝。只要我們願意倚靠祂,祂必指引我們走向最好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