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受洗見證〉相信,就會看見!

我發現我可以把生命的權柄單純的交在天父的手上,不用再信偶像、論命及占卜;我在上帝的面前可以承認自己的軟弱、有限,不用再武裝自己,有祂在我心裏很平安;靈界的侵擾越來越少,我也不再害怕了。

見證|李勁緯


李勁緯弟兄(左一)因著專科同學張宏逸弟兄(右二)的邀請,參加啟發課程、認識上帝。



我來自一個傳統宗教信仰的家庭,從小在佛道文化的薰陶下成長,對於宗教及道理有很大的興趣。我很喜歡攝影跟旅行,之前人生過得算順遂,過去的工作以資訊行銷專案為主,隨著經驗累績也越爬越高,當時也非常信靠拜偶像、算命、祭改之類的活動。

2014年8月25日那天,是我人生最難忘,也是恐懼開始的一天。我發生了一般人難以理解的狀態,一早全身無力地癱坐在椅子上,感覺靈魂要被抽走,心裏知道這不是疾病,竟然開始感受到靈界的能力。這些東西有意無意的侵擾會讓我恍神、無力甚至情緒不穩。那時有信靠的宮廟,我每週都要透過換符咒來抵禦這些侵擾。那種感覺很恐怖,恍神如行屍走肉,情緒非常低落,感覺人生一片黑暗,有時甚至會想傷害自己,結束一切,也導致我必須離開原先的職場休養。平常假日就熱愛自然攝影,但害怕危險完全不敢出遠門,心裏不斷想該怎麼把這種感覺關閉。不過為了孩子還是要振作,於是我更加信靠傳統宗教力量,為了彈性工作而選擇保險業,但得隨時攜帶符咒、法器來協助我繼續工作,不過仍然無法解決我最根本的問題。

透過朋友與啟發認識信仰


宏逸是我的專科同學,去年(2017)3月我們碰面聊天,其實已經兩年沒見面了。他原本是一個能力很強,相信命運在自己手裏的不婚主義及無神論者,我聽了他信主之後的改變,還願意走入婚姻,簡直難以相信。我記得當天跟他碰面,我失去了一筆訂單,但那天他請我吃飯的發票竟然中獎。於是他邀請我來上啟發課程,第一次我比較忙碌,只去了兩次,所以第二次他又邀請我去,但前兩堂我又沒去,所以他直接邀我去主日要了解怎麼回事。我還記得去主日前一晚做夢,在夢裏要去教會卻找不到,宏逸突然出現,擋在我前面,用我聽不懂的話大聲呼喊,之後拉著我,用跑的把我帶進教會。主日那天我把這個夢跟宏逸分享,他說上帝要我每週都去上啟發課程,後來我就每堂都去了。有一次聚會他跟我說,上帝說:「你一定會來,有一天也會成為上帝的孩子。」但當時我是抱著興趣來認識基督教的,心裏想怎麼可能?

在這次啟發課程,我認識了德輝哥,最後一堂課聊了很棒的信仰問題,後來開始陪讀新生命,也謝謝建宏哥百忙中抽空跟我陪讀,上帝在他們身上的動工讓我很好奇。最大的感動是有一次作結束禱告時,竟看到雲上的彩虹,那時我還沒開始讀聖經,後來才知道彩虹是上帝與人立約的信息。我還沒信靠主,祂卻先伸出手,讓我很感動。之後便開始學習讀經、禱告。

種種經歷有上帝同在


接觸基督信仰後,這半年我的人生出現很多奇妙的經歷,也有幾個重大的轉折。第一個是我的業績掉很慘。第二個是去年12月9日生了一場怪病,頭痛不欲生,醫院也查不出來,後來靠著大家的代禱,竟莫名其妙好了。第三是今年1月30日睡覺時夢到偶像倒塌,起床後眼睛看東西竟是歪的。左眼發生黃斑部出血,要動手術前晚心裏很緊張,於是跟上帝禱告,我突然感覺一陣暖流從頭頂澆灌。本來可能需要多次手術,卻一次就復原得很順利。我不知道這些是不是屬靈爭戰,但並沒有讓我離上帝越來越遠,因為我想信靠祂,請祂帶走我的憂慮。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而且我的右眼有很嚴重的青光眼,影響到我的工作及經濟。在不認識上帝前,我一定會非常憂慮,但那時我心裏就是有一個平安,要我好好等待。

在今年的4月8日晚上十點多,我爸突然打電話要我去接手舅舅經營十年的生意,因為他身體不好,想休息了。我知道上帝推著我去把握這個從天而降的機會,讓我可以把父母經營的寢具生意做商品整合,挽救家裏生意越來越差的窘境,也讓我學習經營生意,重新建立我的信心。
這段期間,讓我經歷耶穌基督的愛。我發現我對家的觀念是空虛的,上帝要我學習基督徒對家的觀念,學會當父親與丈夫的角色。我發現我可以把生命的權柄單純地交在天父的手上,不用再信偶像、論命及占卜;我發現我在上帝的面前可以承認自己的軟弱、有限,不用再武裝自己,有祂在我心裏很平安;我發現靈界的侵擾竟然越來越少,我也不再害怕了。

另外很吸引我的是,天父對我們這樣無條件的愛,跟過去傳統要認真拜神、求神才獲得幫助的概念差很多。只需要單單相信祂,跟祂說實話、求助。我用一個父親的角色來看天父,我們怎麼愛孩子,祂就怎麼愛我們。我的健康及事業都正在恢復中,就像約翰福音十一章40節說的:「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嗎?』」

我想,基督徒最棒的榮耀就是:相信,就會看見!

李勁緯弟兄(左二)在啟發小組及生活大小事上,真實經歷上帝的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