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受洗見證〉生命更新,大大改變

我開始讀經禱告、向上帝承認我的罪,求祂給我信心、智慧與勇氣解決面臨的種種難題。我們的上帝果然是位信實的上帝,我的生命因此出現了許多美好的事……

見證|李聲揚


李聲揚弟兄(右四)在小組中更深認識上帝。


尚未接觸上帝的我,覺得會在電線竿上貼出「信我者得永生,不信我者下地獄。」這種標語的宗教團體,腦子有洞。

決志禱告相信上帝


20歲那年,因為當時的女朋友是基督徒,我就跟著她上教會,她參加主日,我去找同工聊電影大法師驅魔、吸血鬼德古拉。我忘了當時去了幾次,也忘了為甚麼,總之就糊里糊塗地作了決志禱告。很幸運的是,我在決志禱告中看見了異象,上帝揀選了最合適我的方式讓我接觸到祂,從那時開始,我就相信上帝的存在。我跟我自己說我是基督徒,但我極少與上帝對話,幾乎完全沒有讀經,亦沒有參加任何聚會,我只是單純地相信祂的存在而已,我沒有任何感動、感受以及改變。

我仍然是那個講理不講情的人,我嚴以律己並用同樣的標準要求別人;我還刻意跟人保持距離,因為這樣我就不會受傷;我認為所有的成就都是我自己的實力,我覺得沒有人了解我在意的點以及付出,心中充滿了憤怒。我還用自己的認知去詮釋聖經,就像我在跟人起衝突的時候,常常在心中引用馬太福音七章3節:為甚麼你只看見我眼中有刺,卻不想你自己眼中有樑木呢?

與上帝建立真正的關係


2018年有隻鬼跟著我從曼谷回台灣,我的合夥人Sophia Chiang非常擔心我,因此引薦了蘇牧師幫助我把鬼趕離。之後蘇牧師引領我進入小組,牧師及弟兄們讓我領受到讀經、詩歌、主日與聚會的重要性,以及彼此支持的踏實感。

我開始讀經禱告、向上帝承認我的罪,求祂給我信心、智慧與勇氣解決面臨的種種難題。我們的上帝果然是位信實的上帝,我的生命因此出現了許多美好的事:我的健檢結果是虛驚一場,現在健康得很;我本以為我愛我太太已經愛到極致,沒想到還可以愛得更多;我更享受家人的相處與聚會;會讓我焦慮或失眠的公事,最後也都比我預期更圓滿地解決。

我對於一些乍看之下滿老掉牙的話語也有了截然不同的領受,像是:「愛很棒,恨好累」「有行為的信心才是活的信心」「把重擔卸給上帝,你不需要獨自承受」「不要為明天的事情憂愁,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愁,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我為人處事的心境也不一樣了:工作上,我不再只是命令別人做事,而是出自內心協助他們成為夢想中的自己;我比以往更關心人,在與人相處上,當跟別人見解不同時,我不在是動腦用嘴說服人,而是用愛去溝通,我越來越看得出來人性美好的那一面。我終於開始感受到了何謂信心、愛心、盼望、平安與喜樂。

李聲揚弟兄在上帝的家中領受豐盛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