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母親節感念文〉感謝默默付出、尊重我的母親

雖然我們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但您會在教會姊妹及傳道人來訪,以祝福禱告做結束時,一同說:「阿們!」
您也在復活節來教會看我獻詩,想為我拍照,這都帶給我很大的喜樂,謝謝您尊重我的信仰。

文│王淑珍

 
王淑珍姊妹(右)感謝媽媽(右三)的疼愛與寬容。


親愛的媽媽:

  您是家中的長女,從五歲開始就要分擔家事,還要照顧六個弟妹。而您嫁給爸爸及生子後,也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辛苦您了!我常在想,總是照顧我們的您,其實也是很需要被疼惜的。

  家中的相處,多是日常生活之間的簡單互動,很少表達內心的情感。小時候的我不懂事,將您的叮嚀當成嘮叨,常帶著不悅的神色回應,因此您習慣用管教的方式教育我和弟弟。以弗所書六章1節:「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裏聽從父母。」我想為我曾經對您不耐煩的態度道歉,上帝也常提醒我這一點。媽媽,請您原諒我。

  當我北上讀書和工作之後,每次回到臺中,您會烹調我與弟弟愛吃的美食。當我整裝準備回臺北,您也總是塞給我滿滿的食物。近幾年我所給予您的關心總是想得多卻做得少;或者,不一定是您需要的。但,這一路上,您總是在背後默默地關心我,對我很信任。

  三年半前,爸爸生了重病,過程中全家人身心都很煎熬。然而,我卻感受到,在這場苦難中,我們彼此更懂得用對方需要的方式去表達愛,家人之間更加團結,反而得到更多,感謝主!另外,看到您因著照顧爸爸,辛苦到連背都直不起來,我和弟弟其實很心疼!媽媽,請您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因為,您的身體健康就是我們最大的喜樂!

  雖然,我們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但您會在教會姊妹及傳道人來訪,以祝福禱告做結束時,一同說:「阿們!」還有,您也在復活節來教會看我獻詩,想為我拍照,這都帶給我很大的喜樂,謝謝您尊重我的信仰。天父賜給我一位好得無比的父親,雖然現在他已回天家,但從父親的身上,我感受到天父無條件的愛。

  盼望有一天,您也能和我們一起,在基督裏享受天父懷抱的愛與疼惜。感謝天父讓您與家人平安健康,使我能夠參與教會的服事及活動。把一切的頌讚歸給這位全能、滿有恩典慈愛、又真又活的父上帝。

  最後,我想說:能夠當您的女兒真好,謝謝您!我愛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