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禁禱更新我的生命,也釋放我的家人

文/陳因言(社青五區)

陳音言弟兄(左)與妻子一同禁食禱告,經歷個人與家庭的復興。

加入真理堂四年多,直到去年3月我才第一次禁食禱告。主要的原因是「驕傲」,因為我覺得自己不需要,之前太太一直邀約,我總是很不屑。但感謝聖靈的工作及弟兄姊妹的代禱,使我的心越來越柔軟,終於願意參與禁食禱告。

當時,我每天和太太一起閱讀禱告手冊以及禱告,漸漸養成固定靈修、禱告的習慣,終於在3月底完成此生第一次禁食禱告。但我想到4月開始就沒有禁食禱告,總覺得很可惜,於是從書架上選了一本之前的禱告手冊《禱告敬拜的人生(詩篇信息)》,繼續維持閱讀、禱告的習慣,也很享受這樣的時光。

改教家約翰.加爾文(John Calvin)說:「詩篇是人靈魂的解剖學」,詩篇幫助我認識「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讀撒母耳記上下,我認識了大衛的生平、外在,但從詩篇中,我認識到大衛的心。我速讀過聖經很多遍,以前讀大小先知書及詩篇時,常常只是讀過去,並不明白其中的許多含意。但透過禱告手冊的解析,我開始比較懂得欣賞詩篇。

禁食禱告一個多月後,太太說了一件令我驚訝的事:大兒子竟然主動說要把手機交出來!他決定在準備會考的期間不玩手遊。我很驚訝他的改變,之前我怎麼勸告、警告,他都不為所動,但這次他竟然願意改變,真是感謝上帝!後來我發現一件奇妙的巧合:3/1-4/9總共是40天,而兒子是在4/10決定不再玩手遊,不多不少,剛好40天。我想,兒子得釋放,和我的心的回轉大有關係!

這個月又有禁食禱告,很開心可以再次參與,而且我這次打算邀請全家一起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