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 星期五

輕省和喜樂,都來自於祂!

禁食禱告見證

文/李凱翔(社青一區)

禁食禱告幫助李凱翔弟兄(前排右一)脫離負面情緒和重擔

我發現自己前陣子常有許多抱怨和論斷,說話時容易受情緒影響而詞不達意,造成主管和家人的誤會。這次尋求禁食禱告目標時,我就跟上帝說,我想好好面對這個問題,減少抱怨和論斷,並練習怎麼說話,脫離被情緒牽著走的生活模式。


高張力的情緒,工作成為重擔
安靜禱告,一切變得平順輕省


我的工作與社區關懷有關,有一次我們協會要跟公部門合作,當我一聽到這個消息,腦中馬上浮現以前合作時種種不好的經驗,包含:繁瑣的程序、不斷地溝通、瑣碎的行政工作……這些都讓我覺得很疲乏,不由自主地陷入抱怨與焦慮中。

但我突然想到自己的禁食禱告目標:好好禱告、不要抱怨和論斷。於是我禱告先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專心聆聽主管說明。發現這次跟以往偏重宣導和被動的配合不同,而是公部門配合民間單位,一起攜手關心750戶慈惠家庭。這讓我想到我的信仰,耶穌愛世人,祂喜悅我們愛鄰舍,祂也眷顧生活上特別有需要的人。這次的行動,就像耶穌當初走遍各地傳道、醫病、趕鬼一樣,為要把天國的福音帶給地上許多人,因此讓我更有動力參與,並開始思考要如何把愛傳出去。

由於我強烈地想把活動辦好,希望慈惠家庭和志工都有美好的體驗,但協會的人力吃緊,要培訓志工又要接待數百個慈惠家庭,我一個人面對這麼大的需要,一想到就覺得十分焦慮,很想直接找主管表達心裡的不舒服。感謝聖靈提醒我,可以先把困難放在禱告中,或許事情沒有那麼複雜。沒多久我就被聖靈光照:「這次活動最重要的是服務慈惠家庭,主角是他們,我們只要好好地聽他們講話、為他們禱告。」上帝也讓我看見,其實這就是教會小組的進行方式,只要這樣做就很好了。我心中立即充滿了平安,把我的計畫向主管表達,很快就通過了。後來,整個活動從志工培訓到現場進行都十分順暢,慈惠家庭和志工們都經歷很大的喜樂,備感溫馨,我也非常輕省。

禁食禱告經歷聖靈工作
突破舊思維,得到新眼光


這次禁食禱告,我最大的學習是遇到事情先安靜,等候上帝,不要被當下浮現的抱怨和論斷抓住。感謝上帝給我這個禮物,讓我突破以往的思維,得到新的眼光:有過不好的經驗,不代表之後的經驗都會不好;好的經驗也不見得適用於之後的每個情況。最重要的是,團隊的力量比個人更強大;如果我從團隊的角度思考,會比我自己一個人背負所有工作更有果效、更加興盛。將這一切的創意、平安和榮耀,歸給我們天上的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