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不是服事需要我,是我需要服事

F.A.S.hion School 服事見證

文/馬語襄(哲明區)

馬語襄姊妹(右一)訓練孩子們用英語佈道。

2018年,我結束了紐約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的服事回到台灣,當時的小組長介紹了F.A.S.hion School青年才藝課輔學院的事工給我,在經過跟悅亨牧師、行政同工約談後,開始了在F.A.S.的服事。

自由發揮,連結資源
創造更多珍貴有意義的日子

在這裡服事的自由度很大,沒有既定的課綱來規範我們的教學內容及時程,我便能夠把在補教業教學的經驗「客製化」給這裡的孩子們。在課堂中我們安排了各式手作活動,孩子們跟著學習單製作,練習用英文準備材料、製作流程表,學習團隊合作。我也能夠把當年在紐約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學習到的街頭佈道技巧,用在英文班裡訓練孩子的聖經英語短演說、短劇、教具製作等。

有一次,我受到晨禱信息的提醒:「出去連結資源、創造豐盛」,於是聯繫了一位當時在台灣當老師、敬虔的美國籍姊妹與我一起同工,訓練課輔班孩子的英文口說。記得當年期末成果發表,我們在真理堂後門的溜滑梯處,一起看著這些青少年在烈陽下奮力用英語演短劇、向聚集的群眾佈道,就知道這一天會成為我們一生難忘的珍貴回憶。

有一年感恩節,我邀請班上孩子為庇護所的少女們準備禮物,孩子們親手做了各式髮夾,並為少女們抽了經文卡,在經文卡背面寫上祝福。在書寫的過程中,一位國中男孩若有所思地停筆,抬起頭來說:「老師,我覺得今天是我生命裡最有意義的一天,因為我正在為別人做點什麼。」

彼此相愛、彼此幫補
成就更緊密的愛的團隊

F.A.S.青年才藝課輔學院和坊間學校、補習班最大的差異在於:「這是一個受到牧師遮蓋的團隊事奉」。這裡的領袖不只看重老師們的專業能力,更在乎我們的生命建造。悅亨牧師每週會聚集所有老師和同工一起禱告,並關心我們的處境,建造我們的生命;F.A.S.的行政主管也總是沉穩盡心地為我們張羅教學所需用的一切;班主任除了班務,也會關心老師們的生活大小事、班上孩子及家長的需求;下課後,我們可以放心地彼此交流學生的狀況,為有需要的學生禱告,討論適合的處理方式等。有一次,我在職場被惡待,身心俱疲地跟上帝禱告時,祂給了我一個意念:「去跟F.A.S.的行政同工道謝,感謝他長期溫和有禮地為眾老師們預備所需。」因著同工們彼此熟識、信任,人與人之間的關懷成就了更緻密連結的團隊,讓我覺得在這裡事奉不會像在一般學校那樣孤立無援。

在F.A.S.的這幾年,我從單身、結婚,到生子成為媽媽,人生的各個重大階段都在這個團隊中得到支持幫補,過得更豐盛。嬰幼兒用品、育兒經驗分享;姊妹同工帶著我愛喝的飲料,來家裡探訪剛成為新手媽媽的我,陪我聊聊天,讓我有了與外界接觸、喘口氣的機會;甚至當我需要外出辦事,或是生病無法照顧孩子時,姊妹便排出時間幫我帶孩子……。

這個服事讓我體會到,其實不是世界需要我來服事,而是我需要服事!在這裡,我不僅有機會奉獻恩賜才幹給上帝,也經歷了學生、牧師及同工給我的愛和智慧。讓我更明白聖經上說的「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若有講道的,要按著上帝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上帝所賜的力量服事,叫上帝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祂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彼得前書四:1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