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

上帝眼中的珍珠

禱告探訪見證

文/羅文珠(怡朱區)

羅文珠姊妹(右)順服聖靈感動探訪鄰舍,成為淡水地區的祝福。

因為工作,從台北搬來淡水已經十年。享受淡水的雲淡風清、晨光夕照;除了老街的觀光區,沒有擁擠的人群,隨時可搭輕軌或北海岸巴士來趟半日小旅行。但上帝的祝福就只是要我在忙碌的工作中,享受著安居樂業的優質生活嗎?

以愛鄰舍的心,向上帝尋求探訪名單

耶穌說:「要愛鄰舍如同愛自己。」辦公室的同事和網路連結的朋友都是我的鄰舍,但如果我忽略了實際住在同一個地區的鄰居,我要如何說「我愛我的鄰舍」呢?為著台灣遍地土地公廟痛心,為什麼不在自己的居住地,帶出基督的馨香之氣?越想越覺得事關重大,我開始禱告,求上帝給我淡水地區的探訪名單。

在一次禁食禱告中,上帝賜下啟示性的話語:淡水不是邊陲。淡水雖小,卻像每一個地方一樣,都是上帝所愛的,都應該像珍珠般被捧在祂的手掌心。上帝會供應淡水一切的需要,而「台北真理堂」龐大的資源、超強的人脈團隊,會成為淡水拓植點的供應與祝福。

我心中的眼睛改換一新,探訪就是要去尋找上帝賜下的珍珠。心中興奮、期待、好奇,我帶著教會的賀禮,探訪了五個家庭,其中三個是和探訪夥伴光玲老師一起帶過的學生,看到她們現在都長大了,心裡很得安慰。我們和家長大談教育的話題,也不斷讚美他們把孩子教得很好、很上進。大人小孩都笑著,眼中發出燦爛的光芒。第四家是我樓上的鄰居,一對退休夫婦,相談甚歡之下,他們甚至答應將來辦活動,要當我們的義工。這第五家,讓我從
9月中秋節等到了11月感恩節。

歷經幾個月的等待,我們看見祂的珍珠

小英同學智商高於常人許多,原本應該是九年級,兩年前的一次醫療行為,卻出乎常人預料地導致神經迴路異常,現在是八年級。她的智商應該沒有受到損害,但神經會感受到痛和癢,癢到幻肢,連抓都抓不到。腦袋也會有無法控制的煩躁感 (可能是藥物影響),這些痛苦的感覺影響了她的學習,甚至連吃止痛藥、打止痛針都無效。有次實在受不了了,她用右手的指甲抓破左手手臂的皮膚,讓皮膚破裂的痛轉移注意力。

全家因為小英搬到竹圍馬階醫院旁,以便就近診治。小英很容易累,要等她睡夠了的當天,時間適合,才能探訪。我和光玲老師詢問、等候,並隨時待命,終於在11月22日感恩節前一天上午,收到小英媽媽的訊息:當天下午五點半可以去探訪。

小英坐在病床上,微笑著迎接我們。大家談笑風生,還看了小英用平板設計的圖樣,直到她開始打哈欠,我趕緊拿出「滿福寶」,請她選擇最想接受的祝福。大家都以為她會選「病得醫治」,沒想到,她選的是─ 「家庭和樂」!我在祝福禱告的時候,也感動地說:「最重要的就是愛,只有愛能讓人活下去。求上帝把愛留在小英的家中,直到永永遠遠。」 我們擁抱小英後離開,她用微笑的目光送走我們,便躺下休息了。

離開小英家,我心中激動得久久不能自已。我們何等榮幸,可以探訪這一家人!面對人生這樣突如其來的巨變,從天之驕女,陷入為生存搏鬥、在痛苦中掙扎。我們對小英說:「耶穌愛妳,我們也愛妳!在耶穌基督裡,一切都要更新,有未來,有希望。」感謝耶穌,在淡水這個角落,讓我們看見了上帝眼中的珍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