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慌亂之中,回到起初、更深渴慕

年度命名見證

文/葉晴(青年牧區大專網絡)

葉晴姊妹(後排右三)透過年度命名,恢復與上帝的親密,每一步都有祂的恩典。

2023年我的命名是「起初與渴慕」。因2022年我陷入無止境對自己和對上帝的失望中,因此希望2023年可以領受新的盼望、回到起初的愛,進入更深的渴慕裡。


當我倚靠自己的力量,
生命便開始失去平衡

2023年是我有一些角色轉換的一年,在過程中,上帝不只修補我的眼光──可以對祂有盼望,也帶領我面對生命中的軟弱。我其實是個很容易焦慮的人,無論是面對關係,不知自己是否討人喜歡,或是一切無法掌控的未知事物,都會讓我心裡萌生不安的感覺。但過去這幾年,我一直靠著自己的力量及努力,讓事情或關係維持平衡;另一方面,我的生活狀態相對安逸,也讓我不至於深陷焦慮、害怕之中。這中間當然也有很多恩典,最終事情不是好好完成,就是有好的成果,讓我得以放下焦躁感。

然而,從2023年進入職場開始,當我面對一些狀況,例如:不知道同事是否喜歡我;熟悉工作的過程極度害怕自己做錯事,又沒辦法負責等,使我漸漸無法控制自己的狀態。生活和工作失衡、服事角色需要調整、一直處在焦慮中安靜不下來,都讓我感到茫然、慌亂、找不到自己,身體也因此開始出現一些小狀況。

身在上帝的同在中,
才發現「祂是我惟一的滿足」

直到在這樣的生命景況中,我才發現購物、吃飯、追劇,或各樣的休閒已經無法讓我感到快樂,只有在遇見耶穌、敬拜、安靜下來服事,或重新被上帝的愛和異象澆灌的時候,我才能夠感到滿足。生命被擴張的過程中,讓我開始對上帝的渴慕有新的認識,祂不是我眾多滿足來源中的一個,而是惟一且最重要的!

雖然「找到耶穌,就能找到自己」是我一直都「知道」的事情,但當我真的無法承擔自己的軟弱時,我才體會到這個信念有多麼真實地能夠拯救我的生命。而這中間不只是上帝的拯救,還有教會的權柄、同伴、小組員的愛和同在,讓我可以持續活在上帝的平安裡面。我並沒有因此生命就完全穩定下來,也有好多我期待的事情沒有成就,卻在當中經歷起初的愛──就是那好深好深被祂吸引的愛情,並在渴慕中尋求上帝,更深認識祂的豐盛,超越一切所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