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5日 星期五

厚積薄發,因上帝與我同在

年度命名見證

文/廖三利(社青五區)

廖三利弟兄(右二)回顧年度命名,數算上帝帶領他突破生命瓶頸的恩典。

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情緒管理很不滿足,很想操練聖經上提到的: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在兩個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就發現情緒管理是我的硬傷,不想因為情緒大爆炸使親人、小孩受到傷害,這是我一直都在操練的課題。


事情接踵而來,懷疑是不是命錯名?

在為2023年命名時,我就有一股強烈的感動,想要將這個操練放在年度命名中,於是將2023年命名為「厚積薄發年」,也就是厚厚地積存,薄薄地發出去。我期待自己可以按著上帝的心意,不只是在情緒管理方面,更是在各樣的事情上面,都可以有好的操練,學習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預備及禱告、慢慢地行動、慢慢地表達,並期待自己因此可以在凡事上作好預備,也能作出好的決策及回應。

一年下來,有好多的學習,甚至有時候還會有一點招架不住的感覺。工作上,團隊人力調整導致工作量增加快一倍;關懷事奉上,有關係變化或婚喪禮儀協辦中需要花時間陪伴的、有新建立小組要同在同心事奉的;崇拜服事上,有著需要傳承卻無人接手的無力感;有時還會有許多臨時出現的緊急大小事,非常考驗我的時間管理及情緒管理。特別是當面對緊急事件時,我常常在第一時間會冒出負面感受,我突然覺得「厚積薄發」的「厚積」,似乎變成了很多很多事情臨到,厚厚地積壓著!這樣負面的解讀讓我覺得是不是命錯名了,以至於厚積很多事情,力量卻十分薄弱,甚至無力去做!

跟著耶穌的腳步,從來都不是一個人!

然而,信實的上帝每一次都會以祂的話語提醒我,把我從負面思想中拉出來。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在預備聚會信息中接到緊急訊息:一位弟兄受到妻子以生死要脅堅持離婚。當下我必須決定是否放下信息的預備,立刻前往陪伴喪志失意的弟兄。第一時間我選擇呼求上帝:祢的心意是什麼?上帝以當天的靈修經文回答我:「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上帝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十:13)在福音書中,耶穌靠著上帝的話勝過撒但的試探,上帝也必要使尋求祂的人靠著祂的話得勝。上帝讓我看見不是我自己一人在面對,乃是我跟著耶穌的腳步,與祂一同承接!當下我便可以平心靜氣地去陪伴弟兄,並且好好地一一完成每件事。

回頭來看這個「厚積薄發年」,我本來自我評分是6分,因為我很不喜歡必須同時處理許多又大又難又費時的事情。但上帝讓我看見,每當我陷入負面情緒,以負面解讀所遇到的事情時,上帝總是以祂的話托住我,使我不致陷入錯誤的評判中,並親自與我一同面對這些壓力,讓我可以在祂信實的同在中與祂一起同工!我裡面向上帝降服,感謝祂顧念我,使我靈裡面滿足平安!我覺得評分要改寫到8分才對!

感謝上帝在年度命名中,帶領我實現我的期望,使我能夠學習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預備、慢慢地處理情緒,然後行動出來、表達出來,也使我經歷到自我成長的喜悅。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