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0日 星期六

與肉體道別,向人說祂的故事

年度命名幫助周思憫弟兄(中)在上帝面前謙卑,並且在與弟兄一起探訪中,經歷超乎所想的豐盛。

2023 年,我的年度命名是「慢走不送、說故事年」,意即對肉體慢走不送,說上帝的故事(作見證),換個比較屬靈的用語是「治死肉體、見證主名」的一年。

經歷肉體的軟弱,緊緊抓住耶穌

真正在命名後,我才看清自己的肉體有多強大,例如:在「肉體的情慾」上,明明有機會去服事人卻懶惰了;明明需要早睡卻因耍廢,拖延到睡眠時間;在「眼目的情慾」上,發現進入婚姻後仍要面對色情的試探,無所倖免;在「今生的驕傲」上,會因為擔任領袖而更在乎自己的面子,或覺得自己「比別人好」的優越感。總總事件,讓我只能一再承認自己真是軟弱無力的罪人,我多麼需要耶穌,多麼需要一再地認罪悔改,領受赦罪的恩典,然後重新站立、重新跟隨。

但感謝主的是,在這些軟弱的過程中,我依然可以緊緊抓住耶穌,領受無條件的愛。因此,我不用沉浸在那些軟弱失敗,反而可以在基督裡,每天都有全新的開始、成為新造的人。

愛的故事,上帝帶領我來說我也在 2023 年,更多學習遵行天父的話,勇敢去愛人、去探訪或關心人,說「愛的故事」,我開始操練帶領牧區晨禱,在週六晨禱或崇拜擔任敬拜主領(透過詩歌說愛的故事),並在青少年團契分享信息,甚至到 12/31 都在講上帝如何在我高中時期帶領我的見證。

這一年很感恩地,喜樂園的事奉建立了團隊,儘管時間表十分忙碌,但我還是勇敢地踏出去,於下半年開展新的佈道跟進平台,真的活出「拒絕肉體、見證主名」的生命。我也剛好有機會與喜樂園家長通電話,聊孩子的狀況、需求與整體聚會調整,事奉又提升了。

在工作上,也有一些機會因同事輪流生病、意外或小孩重病,我開始鼓起勇氣個別為他們禱告,並送他們禱告版的恩典卡作為禮物!同事在年末寫了一張卡給我,上面說:「在我需要力量時,都會不時去翻你送的小卡來看,神奇的是,我很常抽到『逆風中,用信心翱翔』那張,我想是上帝指引我要更有信心去面對一切。」

一同遵行祂的旨意,成為更喜樂的小組

最後回到我的小組,感謝上帝,我們從下半年開始,每個月分別一週的小組時間去探訪朋友,小組員們兩兩組隊,去到朋友的宿舍、家附近、球場等等,送個宵夜或歐趴點心,並關心他們、為他們禱告。其實每次到探訪週我都有些壓力,不確定是否真的能約到適合的人,但上帝很好,三個月下來每次都有約成,並且都不只一人。

我們小組可以一起學習交叉探訪朋友,實際走出去愛人,有幾位朋友也因此來到感恩節特別聚會或聖誕慶典!這些遵行天父旨意的時刻,都讓我覺得好滿足、好值得。事後回想,我完全不覺得空虛或後悔,心裡滿滿都是:「感謝主!我好慶幸我有去,我好開心我有去!」

回顧 2023 年,充滿了恩典和喜樂,將一切榮耀都歸給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