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5日 星期四

上帝的愛,使我再次重生

文/黃蓉(青年牧區大專網絡)

聖靈造訪黃蓉姊妹(左一)的心,不只「信而受洗」,還親身經歷「得救重生」的美好。

我曾擔任學校服務性社團的社長,一開始在禱告中,耶穌很明白地告訴我不要擔任幹部。但當時身為風雲人物的我,並不認同耶穌所說的,同時也十分納悶:服務性社團不好嗎?幫助別人難道不是耶穌的期望?我去幫助人怎麼會不被耶穌所祝福呢?

紛爭和敵對,越倚靠自己越受傷

當時的我年幼無知,沒想到此後踏入無盡的深淵。

接下社長的初期,真的好累,因為我沒有擔任幹部的經驗,常常有很多負面聲音干擾我,我只能不斷禱告求盼望。感謝主,即使我一開始沒有順服祂的聲音,祂還是憐憫我,在風生水起的發展中,讓我把社團經營得有聲有色。

然而,最令我無法再堅持下去的,不是忙,也不是累,而是社團內部的不團結。某些社員因為我當上社長,開始討厭我、攻擊我、傷害我,凡事都不讓我順心。面對社員的言語攻擊和詆毀,開會時也常常在吵架,還有很多鳥事,我都默默承擔,天天以淚洗面。當我越想靠自己努力去面對一切時,就被攻擊得越厲害。我從來沒有說過那些傷害我的人的是非,但他們還是把嗆我、和我作對當作好玩和幽默,把霸凌當日常,這些事情真的讓我忍無可忍。

黑暗的盡頭,是祂溫暖的擁抱

雪上加霜的是,當我向別人求助時,對方不但沒有給我任何幫助和安慰,反而為霸凌我的人辯護,認為我玻璃心,這樣的反應令我難以置信。在當下我感到十分痛苦,但聖靈突然讓我回想起,自己當初來到真理堂、信主、受洗的過程。我已重新誕生了一次,如同嬰兒誕生到這世界,我所見的全是新的,沒有一點汙濁,沒有一絲的謊言,更沒有舊有的仇恨。

我也想到,即便信主受洗,我對上帝是悖逆、不順服的,但聖靈透過回憶讓我知道,只要向上帝悔改,依然能夠再次重生。我認為自己已經一無所有,也因著曾經受的傷,對他人有很強烈的不信任感,不過回想起來,耶穌總會給我溫暖,祂一直都在。每一次的跌落,每一滴的眼淚都被主所接住,在耶穌面前我可以任性地作小孩,可以毫無保留地傾訴我的傷痛。在那刻我下定決心:我想重新來過,再次恢復跟上帝的關係、當耶穌的小孩、不再倚靠自己,這也是我受洗後的第一次重生。

因此,被誤解的當下,我沒有選擇動怒或陷入憂鬱,而是靜下心來禱告:「耶穌,我想祢是對的,我明白祢當初的堅持及我的無知。請祢原諒我,並再次幫助我。」這一刻,我好像被愛充滿,與耶穌和好如初,被赦免、被拯救了。

小組中得到幫助與力量,順了!通了!

另外,我也很感激我的小組長──霈晴,她一直鼓勵我,雖然一陣子沒有聯絡,但每次聚會都相談甚歡,我也覺得教會很有家的溫暖與愛。我在小組請大家為我退出社團禱告,希望有勇氣跟老師、同學提退社,也要向校外講師溝通取消下學期活動。在每次小組禱告中,我都感到很有力量,大家的禱告讓我覺得我的需要很被看重,代禱也都在下一週順利解決。更重要的是,我想如果沒有大家的禱告,我或許還活在仇恨之中,沒有禱告就沒有順服,沒有順服就沒有饒恕,沒有饒恕就沒有恩典。感謝主,最後我順利地退出社團了。

最後我想說:「謝謝耶穌愛我,也謝謝祢讓我可以選擇不在負面中批評那些傷害我的人,而是把我的心誠摯地奉獻給祢,阿們。」感謝耐心看完的你,願你的煩惱也被耶穌帶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