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踏進青少年團契,我的生命不再一樣

教會的輔導與朋友,帶我走出黑暗

文/陳宇凱(青少年網絡)

陳宇凱弟兄(右一)在青少年時期遇見耶穌,使他破碎的生命被重建,還有能力去愛人、服事人。
我在青少年時期,因著耶穌的愛、教會的保護,以及輔導們持續的關心與接納,讓我的生命慢慢得到了改變。這也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

家暴!霸凌!深陷恐懼暗黑裡的我
一次的熱烈歡迎,受傷的心開始修復

我出生在一個家暴的家庭,我爸爸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從我有記憶以來,他就常常毆打、辱罵我。另一方面,我從國小到國中一直都是被霸凌的對象,同學們的惡意傷害層出不窮。我不僅在家裡找不到愛、得不到愛,在學校更是被排擠、被欺負。因著這些經歷,我開始害怕面對人群,只要有人聚在一旁聊天說笑,不小心往我這裡看一眼,我都覺得他們就是在講我的壞話,或是想要對我不利。

國中畢業後,我到一家便利商店打工,但這樣平凡的便利商店和平凡的店長,卻讓我的生命不再一樣!有一天,店長跟一位真理堂的大哥哥,邀請我參加青少年團契舉辦的爬山活動,當時我也沒多想就去了。但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他們明明完全不認識我,卻很深切地擁抱我、跟我擊掌、跟我握手,大聲對我說:「很歡迎你來到我們的當中!」這是我從沒有過的經驗,也是第一次這麼熱切地感受到被歡迎。

由於這一次的美好經歷,我開始參加教會的團契,也慢慢地交了很多好朋友。但由於我的成長背景及人生經歷,讓我變得不好親近,可是教會的同伴都很真實地用他們的愛、用耶穌的愛來愛我、接納我;甚至記得我的生日、一些有紀念價值的節日,邀請我一起出去玩,並送我禮物及卡片,這些都是我不曾想過的。

遠從10公里外趕來的輔導
直到如今,這份愛依舊歷歷在目

除了教會的同儕,當時的輔導也花很多時間全心陪伴我。有一次禮拜天晚上11點,我被爸爸趕出家門,身上什麼都沒有,只有一支手機。於是我聯絡了輔導,他二話不說從教會騎摩托車到板橋,把我接回他家裡。那個時候,我問他:「為什麼上帝要讓我生在這個家裡?」他只回我:「我也不知道,但我們就繼續禱告,不要灰心,耶穌會告訴你的。」

晚上,當我在他家裡洗澡、禱告時,我第一次聽到上帝很深切地對我說:「在我敵人面前,祢為我擺設筵席;祢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詩篇廿三:5)當時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這位輔導用這段聖經,帶著我為我自己、我們家禱告。因著輔導們很深的愛,讓我知道「人是有盼望的」、「人不是被丟棄,是可以被歡迎的」,以至於我可以留在青少年網絡當小組長,服事青少年。

「孩子,我永不撇棄你!」
在最美的應許中,成為家人的祝福

現在我跟爸爸的關係,也充滿耶穌的愛跟神蹟。每當爸爸傳一些包含對我、媽媽與姊姊的情緒性字眼訊息時,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有時也會充滿對他的憤怒跟不滿。可是,上帝的愛就會再一次充滿我,我竟然可以用耶穌的愛去回應他,不跟他起衝突,甚至站在他的立場去愛他,成為爸爸跟姊姊中間的橋樑,這是我完全沒辦法想像的!

我相信,這是耶穌跟耶穌的教會一點一點修復我、恢復我,在好多次的詩歌敬拜中,耶穌告訴我:「宇凱,你是我最寶貴的孩子,別人看你不行,甚至連你自己都不接納自己的時候,我仍非常愛你,看你為寶貴。」另外,撒母耳記上十二章22節:「耶和華既喜悅選你們作祂的子民,就必因祂的大名不撇棄你們。」是上帝給我最寶貴的應許。有時候謊言真的太大、難處真的太苦,我就會去找生死盟、禱告夥伴、教會輔導,每一次耶穌都很真實地透過愛的團契拉住我,讓我不再陷入謊言,將榮耀完全歸給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